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风集团股份撤回创业板IPO申请 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2021-09-28 07: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

    在今年6月25日吉利汽车申请撤回A股科创板IPO三个月后,9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以下简称“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予以注册的决定,基于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向深交所撤回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指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

    东风集团股份表示,本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东风集团股份于2020年10月9日向深交所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并于2020年12月11日取得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关于同意公司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决定。值得关注的是,东风集团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预计融资金额210.33亿元的IPO申请也刷新了创业板的募资记录。

    不过,不仅仅是吉利和东风,去年年底,因证监会加强上市审查,整车汽车在科创板及创业板整体上市节奏已经放缓。

    截至9月27日收盘,东风集团股份股价下跌1.15%,收报6.89元/股,最新市值593.7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