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人才赋能济东强区建设 章丘区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启动

2021-09-18 13: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9月17日,2021年济南市章丘区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启动,共同为人才喝彩、为创新赋能。

    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在致辞中说,章丘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的战略,以齐鲁科创走廊、齐鲁智造走廊为龙头,吸引入驻了一批科研院所,建设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8个特色园区,先后培养了54名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的人才工程,实现了人才总量的增长、质量的提升,为全面落实东强战略,加快建设济东强区奠定了人才和智力根基。

    陈阳表示,此次,章丘区在济南市率先设立了人才节,是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具体体现,也为其他区县树立了标杆。希望章丘区以此次人才节举办为契机,认真打磨人才工作的品牌,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丰富创新业态,在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上下更大的功夫,以人才优势不断积蓄区域发展的优势。进一步用好园区平台,依托齐鲁科创大走廊,在引进大院大所、头部企业上下更大的功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壮大产业聚才、平台用才的辐射效应。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在政策落地、人才安居上下更大功夫,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事业平台、更美的城市环境、更优的生活服务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打造省会人才的重要聚集区和创新的策源地。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表示,近年来,章丘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焦济南“东强”格局,围绕“4+4”工作布局,深入实施“百脉英才”磁聚计划,不断放大政策激励、人才安居等撬动效应,着力打造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龙山人工智能谷等8大平台,建设中白新材料产业园、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等8大特色园区,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为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尽展其才提供广阔舞台,具备了建设济南人才高地的优势条件。目前,章丘建有3家院士工作站,拥有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高端人才75人,济南市顶尖人才“一事一议”2人,泉城“5150”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155人,呈现出群英荟萃、群贤毕至的发展态势。

    “人才优势是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马保岭指出,“实践证明,过去章丘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人才,现在全面开创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将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持续打造‘百脉汇’人才节品牌,放大政策效应,优化人才生态,为优秀人才当好坚实后盾,加快推动产、才、城高度融合,真正赋能章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