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广电总局叫停广播电视等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口味王”槟榔广告仍活跃在各综艺热播剧中

2021-09-18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9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通知》指出,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抓紧组织进行核查清理,确保上述要求落到实处,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良好传播环境。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核查清理的情况于9月27日前报广电总局传媒司。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知》截图)

    据悉,早在2019年,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下发《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要求所有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且必须在3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2021年3月,广州全市媒体、户外广告均已停止发布槟榔广告,广州还加强了槟榔广告的日常监测,从源头上管控槟榔广告的发布活动。

    但是这并未影响槟榔品牌口味王的宣传力度。《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梳理发现,2020年10月口味王成为《这!就是灌篮3》节目独家冠名方;2021年7月,口味王槟榔赞助《说唱听我的2》。在最近由潘粤明、张雨绮主演的热播剧《云南虫谷》中,口味王的广告再次出现在。宣传标语包含“来包口味王,打破尬聊做朋友”“胜利大逃亡,得亏提神口味王”等。

    (电视剧《云南虫谷》截图)

    事实上,关于槟榔的争议由来已久。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将槟榔列为一级致癌物。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7年公布致癌物清单时,已将槟榔果列入一级致癌物。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