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IDC:金融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 金融服务形态正发生根本变化

2021-09-18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9月17日,由IDC主办的“2021IDC中国数字金融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开放·重构·共生”为主题,就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及趋势、银行数字化转型的瓶颈突破与路径、金融科技与银行业务场景创新、银行智慧网点转型、智能运维落地、信贷风控转型、金融监管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上,IDC正式公布了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获奖名单、IDCChinaFintech50榜单等,旨在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以期共同发展。

    IDC认为,随着金融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不断深化,及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不断推进,金融服务形态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以开放、重构、共生为特征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从金融技术与场景的开放,到金融生态的共建与共生,再到金融底层架构、应用场景及内部组织的重构,既是金融机构对商业模式与业务重构全新探索,也是金融机构的主动求变和自我革新。

    作为第三方研究机构,IDC持续关注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开放·重构·共生”既是数字化时代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词,也是IDC2021年中国金融行业研究的主旋律。2021年IDC金融行业研究内容从区域银行数字化转型、低代码开发平台应用现状与策略,到隐私计算、远程银行、支付科技等的最佳实践案例均有涉及。IDC表示,未来IDC将持续关注从金融科技驱动,商业模式变革及合规风控等维度来诠释数字金融的生态建设。(记者/向炎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