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津同仁堂创业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7.22亿元

2021-08-02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天津同仁堂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获受理,其拟募资7.2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重点品种中成药生产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营销网络扩建、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同仁堂的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技术主要集中在中成药处方、制备方法、生产工艺及检测技术,是公司基于中医药理论经自主研发、不断创新、改造或改良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同仁堂多年来一直重点围绕泌尿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周围血管疾病等领域进行主要品种的二次研究开发和经典名方的研究开发,已构建了较为成熟的研发创新体系。

    其中,在泌尿系统领域,天津同仁堂为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中药大品种技术改造与技术提升研究”子项目“治疗慢性肾脏病创新药物肾炎康复片循证医学临床研究”责任单位,该项目已完成720例肾炎康复片治疗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的多中心、双盲、双模拟、随机、对照研究,研究成果证实:肾炎康复片加氯沙坦钾治疗比单独氯沙坦钾治疗更能减少蛋白尿。

    同时,血府逐瘀胶囊是天津同仁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产品,处方源于清代经典名方,是治疗血瘀证的代表方剂;天津同仁堂另一个品种“脉管复康片”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采用现代药理学和临床研究方法研制而成的中成药,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此外,天津同仁堂还参与了国家级科研课题“经典名方标准颗粒的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建立“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颗粒”研究的技术规范,从标准颗粒的药材基源、炮制方法、制备工艺、质量标准及安全性评价的示范性研究,研制出既符合中国用药规律、保持中药方剂特点,同时满足工业化生产、质量稳定可控的经典名方标准颗粒。

    业内认为,作为一家中药拟上市企业,天津同仁堂非常注重技术和产品创新,持续聚焦循证医学研究及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经典名方的发扬传承,属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符合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这正是创业板定位的支持方向。IPO之路,也将为这一民族品牌成为世界知名的百年老字号企业,注入更多动力和希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