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四川双马获多家机构调研 投资业务助力公司转型

2021-02-25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2月24日晚间,四川双马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日前接受了中信建投、民生加银基金、中金公司、华西证券等多家机构的电话调研,此次调研紧紧围绕“四川双马核心业务发展”“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定位及转型方向”及“公司投资业务进展”等方向展开,董事长谢建平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双马对公司业务进行了调整,从单一的水泥业务转变为水泥和投资两大支柱共同发展。在水泥业务方面,公司目前的水泥年产量为200多万吨,骨料年产量300多万吨。在投资业务方面,公司共投资了4家基金,认缴规模逾235亿元。

    具体来看,四川双马投资的河南省和谐锦豫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河南基金”)和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乌基金”)认缴规模合计逾170亿元,且四川双马旗下子公司也是前述两家基金的管理人。据介绍,河南基金的投资方向是大消费概念,而义乌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先进制造,芯片、半导体等高端科技方面的先进制造。此外,公司投资的天津爱奇鸿海海河智慧出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规模为65亿元,主要投资新能源、电池、电动车方向。在直投方面,公司还投资了SaaS软件企业“慧算账”(隶属于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的财税服务平台)以及教育板块的企业。

    据了解,在投资业务方面,四川双马拥有完善的投资管理团队,约有40位专业人员负责投资业务,均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且投资业务的人员大部分来自专业投资机构。公司称,目前企业自身正处于业务转型过程中,主营的水泥和投资业务比较稳定,能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而随着投资业务的进一步开展,可能为公司带来更多收益。据悉,四川双马的投资业务目前已占到公司利润贡献比的50%左右。

    四川双马表示,“公司发展投资业务可以为将来寻找转型标的和积累行业管理经验,在转型中也会结合基金投资的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相关材料、芯片、半导体、大消费等在内的基金重点关注的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产业方向。”据悉,2020年1-9月,四川双马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6亿元,同比增长24.19%。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