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淀国资委加码国有资产整合 凯文教育成为海国投一级子公司

2021-02-23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月23日晚间,凯文教育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国投”)签署《股权托管协议》,将所持有的凯文教育1.73亿股股份(占凯文教育总股本的28.84%)相应的股东权利委托给海国投。

    据安信证券披露的研报显示,此次股权托管安排意味着海淀国资委加大了对凯文教育控制力,公司蜕变为纯国资控股的教育整合平台,平台价值有望凸显。

    据了解,海国投是海淀国资委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旗下拥有三聚环保、凯文教育、神州高铁等上市公司,是海淀国资委下属规模最大的区属一级监管企业。

    据凯文教育方面表示,公司是海淀国资委下属唯一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平台。此次权益变更完成后,凯文教育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海国投,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动,仍为海淀国资委。随着此次权益变更,凯文教育将摇身成为海国投一级子公司。

    这或许意味着海淀国资委有望提升凯文教育管理层级,凯文教育有望获得来自国资股东的更多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谈及后续计划,据海国投方面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变或调整凯文教育主营业务的计划,但不排除会对凯文教育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除日常生产经营之外的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据安信证券披露的研报显示,海淀区是中国教育高地,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此次凯文教育股权托管安排意味着海淀国资控制力提高,有助于优质教育资源的导入,推动海淀凯文和朝阳凯文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成为纯国资控股平台后,资产整合预期逐渐增强”。安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目前,海淀国资还拥有较多非上市教育资产,在海南、天津、通州等区域拥有教育项目,未来资产整合空间较大”。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