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欧科云链2020年以来股价上涨超3倍

2021-02-23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在特拉斯购入比特币的示范效应下,比特币价格再度“风起云涌”,随之而来的将是更多的机构资金进入加密货币市场,同时比特币概念股在全球股市受到资本的热捧。

    根据bitcointreasuries.org的相关数据,截至2021年2月20日,全球包括海外挖矿股在内的40家公司,已经拥有了超过131万个比特币,超过比特币总量2100万个的6%,价值超730亿美元。

    目前,比特币矿机生产、矿场运营、算力服务等产业链相关股票也受到资本市场热捧。

    美股以嘉楠科技(CAN)、RiotBlockchaininc.(RIOT)等为代表,截至2021年2月21日,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超过318%、2241%、82%、319%,港股则以欧科云链、火币科技、雄岸科技为代表,分别上涨229%、271%、209%。

    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概念股欧科云链已经在2020年至今股价涨幅超过3倍。据了解,欧科云链(01499.HK)为全球知名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及服务提供商欧科云链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它是首家区块链大数据上市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美国PrimeTrust等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区块链新技术转化等业务,此外在中国香港提供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处理建筑废物,科创融资以及证券投资业务。目前尚未涉足交易所资产,美国coinbase有望登陆资本市场将对这类标的产生直接催化。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称,对不同的挖矿、买币概念股,商业模式、投资节奏会略有差异。国盛证券同时认为,近期,比特币价格上涨较快,矿工收入上涨。另外,比特币矿机产能受到芯片代工厂产能限制,全网算力上涨幅度受限。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