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获批筹建

2021-02-22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月22日,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137号),批准同意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在上海市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这是第三家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也是自2005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两家集团在资管领域的再度携手。

    获批筹建的施罗德交银理财由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投资管理”)持股51%,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

    施罗德投资集团行政总裁郝睿诚(PeterHarrison)表示:“施罗德投资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我们于1994年便已在上海成立了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从此一直致力于在这个让人兴奋又多元化的国度发展。我们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和第三大债券市场拥有庞大商机。在我们的专注发展下,希望涉足中国市场的海外投资者以及希望投资境外市场的内地机构投资者都得到了较好的支持。今日,我们很高兴可以与交通银行集团强强联手,为我们在这一区域内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施罗德投资全球业务主管李定邦(LievenDebruyne)表示:“今日的公布见证我们和交通银行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的成长和发展。我们期待引入创新的投资产品,成为传统理财产品以外的选择。早在2005年,我们已跟交通银行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过去超过15年的合资伙伴关系中积累了珍贵的经验和信任。双方至今的合作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国内地投资者的资产管理需求。如今,我们已准备就绪,拓展在内地的理财实力。”

    据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资理财公司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具有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有利于进一步引进国际资管机构在投资管理、公司治理、经营管理、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二是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国内理财市场的产品供给;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该公司的设立将促进我国资管行业及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实现中外双方合作共赢。

    下一步,两家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积极推动施罗德交银理财尽快开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