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春节期间二手交易大幅升温 转转集团手机3C产品GMV同比增长113%

2021-02-20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2021年春节,消费需求旺盛背景下二手交易升温,二手电商平台服务同样不打烊。

    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转转集团平台整体流量持续增长,转转App不仅跃居AppStore购物类免费App榜单第4位,更是在B2C业务上取得了二手手机3C支付订单量同比增长151.22%、支付成交GMV同比增长113.66%的战绩。

    手机、平板电脑等商品受到欢迎同时,消费者卖掉旧手机的需求在今年春节假期中也得到进一步释放。转转集团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晚8时,集团手机3C的C2B业务日均提交订单量已超3.8万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将旧手机卖出更高价格。    

    春节假期二手交易升温

    2021年春节,人们的消费需求不断迸发。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

    人们二手交易热情,直接带动了春节期间转转集团平台整体流量的持续增长,也直接带来了二手手机3C交易的火爆。

    转转集团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晚8时,集团B2C业务手机3C支付成交超136万单,同比增长151.22%;支付成交GMV超过31.4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增长,增速达到113.66%,其中二手手机就已卖出超过124.88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二手市场5G手机也受到消费者欢迎。转转集团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晚8时,B2C业务5G手机的交易量占比达到13.3%。其中,iPhone12系列中的四款机型称霸5G手机榜单,交易量占比达到了33.19%;iPhone12、iPhone12ProMax和iPhone12Pro分列5G手机销量榜前三位。

    此外,很多消费者就地过年,也直接带动了二手小家电的热销。转转集团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用户偏好也有所不同。比如相比80后喜欢买空调、电视类商品,95后用户更青睐从转转平台购入扫地机器人、吸尘器、微波炉和空气炸锅等小家电。    

    卖旧机需求显著提升

    春节期间,消费者热衷二手消费买买买的同时,卖掉旧机的需求也大幅提升。截至2月18日晚8时,转转集团手机3C的C2B业务日均提交订单量超过3.8万单,较去年双11期间增长了58.3%。

    B2C、C2B业务战绩飘红背后,一方面是二手交易需求逐步爆发;另一方面,转转集团领先的供应链、验机、售后服务体系,也提供了支持和保障。极光大数据、QuestMobile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转转集团已领跑二手手机线上用户交易、B2C领域和二手回收市场。

    转转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挥流量、供应链和履约服务上的市场领先优势,通过二手交易服务帮助消费者享受到物美价廉商品的同时,助力提振、促进消费,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