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森赫股份创业板首发过会 致力于成为优质电梯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1-01-28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杜卓蔓

    2021年1月28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赫股份”)首发顺利过会。

    森赫股份致力于成为优质的电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专业从事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提供相关安装和调试服务,以及电梯维修保养、配件销售、更新改造等后市场服务。本次森赫股份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6669.67万股,拟募集资金3.4亿元。过去三年来,森赫股份业绩较为稳定。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5028.11万元、4071.13万元、5047.18万元、2010.88万元。截至2020年9月末,森赫股份在手订单金额达7.97亿元。

    招股书显示,森赫股份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在3%以上。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167项国内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7项)、3项德国专利和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涵盖电梯设计、制造、检测等多个环节。公司引进意大利萨瓦尼尼全自动柔性钣金生产线、德国瓦格纳尔自动喷涂生产线等多条生产线,为公司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森赫股份以自主品牌进入了孟加拉国、科威特、墨西哥、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并已在国内设立15家分公司及12家办事处。

    近年来,电梯市场不断发展和整合,面对电梯行业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森赫股份方面称,将加强对智能制造平台的建设,更好地满足高端客户对产品的高品质要求。

    基于此,本次森赫股份拟投建的“电梯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计划引进电梯厅门智能高速生产线等8条生产线及配套的场内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旨在打造生产更柔性、质量控制更完善、生产效率更高的自动化生产平台;“企业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拟引进或更新一批配套的软硬件设备,改善现有的研发环境;“营销维保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拟在国内各省会城市及其他重点城市新增和扩建30个包含营销、安装、维保等功能的服务全面、功能完善的分公司。

    以本次IPO为契机,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森赫股份有望进一步提升各类电梯产品的生产能力及效率;引入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完善营销渠道、加强维保等后市场服务能力,为公司产能增加及市场扩张提供保障。

(编辑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