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小时有问必答 秋田微网上路演展实力

2021-01-16 06: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15日,创业板拟上市公司秋田微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在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投资者向秋田微管理层提出上百个问题,涉及公司现状、技术优势、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对此,秋田微董事长黄志毅携众高管有问必答,为投资者呈现秋田微的真实现状。

    秋田微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标准以及定制化的触控显示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单色液晶显示器、单色液晶显示模组、彩色液晶显示模组及电容式触摸屏等,应用于工业控制及自动化、物联网与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

    黄志毅表示,公司将依托多年积累的技术、管理和渠道优势,深入挖掘新型显示技术应用及触控一体化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致力发展为具有影响力的人机交互界面与智能控制产品一站式服务商。

    目前,秋田微积累了高性能PMVA-LCD、快速响应液晶光阀、特殊光学特性触控显示模组、高可靠性芯片COG邦定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公司已获得6项发明专利、7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且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及产品体系。

    秋田微董秘王亚彬介绍,公司的研发费用和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在同行业可比公司中保持着较高水平。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秋田微的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2803.48万元、3893.89万元、3870.77万元和1858.0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9%、4.92%、4.83%和4.97%。

    目前,秋田微正在进行的主要研发项目有: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同研发微杯结构电子纸显示器件项目、工业物联网通讯技术及工业实时数据库研发项目;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建光电新材料先进制造研发中心,研究新型显示器件及应用、液晶显示器件在非现实领域、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应用。

    凭借在众多应用领域的多年深耕,秋田微具备在短期内设计出功能多样、质量可靠、成本合理的触控显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定制化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公司与海兴电力、慧为智能、德赛西威、欧姆龙、惠普、西门子、比亚迪、施耐德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根据招股书,秋田微此次IPO募投项目包括:触控显示模组赣州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显示器件建设项目、电子纸模组产品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王亚彬认为,公司通过IPO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固有优势并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保持稳定增长。

    黄志毅表示,未来秋田微将依托优质的客户基础,加大研发投入、拓宽产品线、持续提升管理及运营规模,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相关新技术、新应用等需求,同时为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迭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