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和一品董事长刘京京:餐饮连锁品牌已恢复至去年水平

2020-11-26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余

    林余

    11月26日,搜狐在北京举办“2020搜狐财经峰会”。本届峰会汇聚20余位政界精英、商业领袖以及经济学界翘楚,围绕“中国经济的韧性”、“变革期的中国与世界”、“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重振”等议题,深入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政策导向。

    嘉和一品创始人、董事长、亚洲餐饮联盟执行主席刘京京出席并发表了题为“疫情后,餐饮业如何乘风破浪再出发”的演讲,分享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的发展情况。

    “不确定的永远是环境,确定的永远是自己的竞争力和应变能力”,刘京京表示,疫情对于消费领域的影响是长远的,每个企业都在此过程中进行了一次“体检”。而如何在未来发展中把此次收获的抗疫经验、抗风险能力积累起来,并将“强筋健骨”的措施落实到位,这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对此,刘京京指出,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要制定抗风险的能力,在长期的规划和现在的短期的资金安排上,以及资金回流上要制定计划,计划要更保守一些,长期的恢复如果超过预期我们就游刃有余了。

    彼时,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餐饮企业按下了暂停键,能活下来成为当时诸多餐饮企业最大的心愿。如今,2020年即将走过,国内餐饮业恢复的如何?

    对于餐饮行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刘京京表示,前期,政府出台了非常多的措施帮助我们这些企业渡过难关,但是现在这些经营都恢复常态了。所以随着疫情过去,生意也在逐渐的恢复,且餐饮行业连锁品牌的恢复大大优于中小企业,基本恢复到去年的同期水平了。

    “做好自己的特色是非常重要的”,对于餐饮业的未来规划,刘京京也在企业现金流、业务模式、经营成本、业务分工、消费者心理等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每家企业未来在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上,应该关注品牌的信任感、安全感以及给客户信赖感的产品,赢得人心才是生意的根本,”刘京京指出,“这次是大浪淘沙的机会,出现了很多街区包括中小餐饮企业退租,但也是品牌餐饮发展的好机遇。”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