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虎博科技入选艾瑞咨询2020年金融科技50强

2020-11-26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曙光-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全方位数字化升级新阶段,2019年中国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资金投入达362.7亿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691.5亿元,并以数字中台等系统类建设及智能科技等单类别科技创新为主要投入方向。

    虎博科技凭借前沿的NLP自然语言技术在各金融业务场景的成功应用,入选“2020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同期上榜的还有阿里云、云从科技、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同时,虎博科技与方正证券的某合作项目被作为证券科技典型案例被报告引用。

    虎博科技以金融领域作为首个商业应用落地场景,主要围绕金融机构信息服务平台、客户服务平台、产品研发系统的创新提供技术和产品,直接服务于投研、营销、风控、办公、运营等不同业务场景,帮助客户优化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品质和体验。

    目前,虎博科技已形成以BerkeleyBIDMat/Mach深度学习平台为中心,以MasterMind核心系统为基础,实现了7大核心技术、500+核心算法模型、跨领域和跨场景的开域知识图谱及十余个垂直行业NLP自然语言理解模型等多种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博士曹岗曾评价虎博科技旗下产品融合了应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知识图谱等技术,结合自主研发的MasterMind自然语言处理系统,打破了应用场景之间的信息孤岛,在国内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性和创新性,是数字化时代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很好案例。

    此次报告援引了虎博科技与方正证券的合作项目,不仅展示了智能搜索技术如何赋能券商业务智能化升级的需求,而且在提升小方App的用户体验、用户活跃度、产品转化率等券商共性痛点方面做了阐述,包括如何利用虎博智能搜索技术对小方App所有业务板块进行数据整合,打造统一的信息入口——搜索框、如何充分利用“小屏”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一站式全场景信息服务等。可统计范围内,应用了虎博智能搜索技术的小方App的信息服务效率提升至少50%。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