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路者多举措促进经营渐进复苏 第三季度线上收入高速增长

2020-10-28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0月28日晚,探路者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根据探路者公告,2020年第三季度探路者户外用品主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5.31%,虽然收入下降,但降幅较2020年上半年已收窄,同时相关细分业务也已重回增长渐进复苏。

    探路者根据疫情下的消费趋势变化快速反应,有效加强线上销售和线上社群营销,优化线下渠道布局,完善组织架构,严格预算及费用管控,持续调整延展公司产品细分品类,快速推出多项举措促进“后疫情时期”的经营复苏,并已取得了初步效果。

    细分具体业务来看,第三季度探路者线上业务收入和集团客户、新零售等业务均较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线下直营店业务的收入降幅也明显收窄,对加盟商业务收入降幅较大主要是公司在疫情下合理规划进销存,减少了对部分加盟商的新品发货,帮助其加强对过季产品的销售,但这也促进了公司未来经营更健康的发展。

    线上销售开启高速增长

    线下业务夯实渐进复苏

    探路者根据疫情下的消费趋势变化快速反应,加强线上销售和线上社群营销,加快数字化转型,利用信息化技术构建全渠道零售体系,对电商主力旗舰店进一步梳理规划和完善,并综合通过直播等新型营销传播方式,在提高品牌曝光率的同时有效提升产品的线上销售,例如2020年5月探路者X汪峰抖音的直播首秀、珠峰高程测量大本营直播、2020年7月天问一号火星探测现场情况直播、2020年8月可可西里公益行的活动直播,探路者与“善以为宝-王宝”联合直播带货等营销活动。根据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随着公司促进线上销售、线上社群营销、直播营销、网红营销、知识营销等相关举措逐步落地,已取得初步成效,第三季度公司户外用品主业线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64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约84.66%。

    针对线下店铺零售渠道,探路者持续优化渠道布局,更加聚焦线下门店运营质量,持续加强零售终端的服务技巧与零售技巧的培训,达成服务标准可视化,加强对一线消费需求的关注,不断推陈出新,提升服务质量,优选核心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优质商圈继续开拓店铺的同时,加大力度继续积极关闭获利能力不理想、形象较差的低效店铺。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线下直营店主营业务收入及线下业务中对加盟商主营业务收入仍有所下降,但随着疫情对线下店铺的经营影响逐步减弱,公司线下直营店铺的销售已在逐步恢复,同时探路者在疫情下规划合理的进销存计划,对加盟商的实际经营、库存及资金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据此审批发货额度,并减少了对部分加盟商的新品发货,推动其加强对过季产品的销售,促进整体经营健康度的提升,也降低了公司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同时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探路者应收款项净值较去年同期期末已有较大下降。

    加强产品科技创新应用

    细分领域市场持续突破

    根据探路者三季报,探路者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并充分重视户外用品行业不同专业细分领域的市场机会,积极为相关事业贡献力量。2020年7月,探路者为执行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长征五号试验队提供服装支持,2020年9月探路者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2020年9月探路者与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人民探路者”计划。

    此外,探路者品牌继续深化差异化的产品策略,旗下全新都市机能运动系列TOREADX子品牌于2020年10月1日在北京合生汇、老佛爷百货店双店同启,TOREADX子品牌注重于将户外科技城市化,在专业的科技面料中融入机能设计美学,通过时尚与性能的结合,致力于打造新一代青年人的穿着风尚标,有效促进了品牌时尚度及产品差异化的提升。

    第三季度探路者集团客户、新零售等业务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趋势,合计实现销售收入0.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78%,公司通过持续增强细分市场业务的拓展及分类突破,通过快反提升定制产品的销售,促进了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在国内户外用品行业短期内发展阶段性趋缓且疫情对经营带来不确定影响的大背景下,探路者坚定其未来发展战略,聚焦资源促进户外主业发展,经营稳健,公司账面现金储备超10亿元,且没有金融负债,拥有显著的资金优势;同时,探路者也在持续夯实其在品牌建设、营销管理、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职业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中长期来看,国内户外用品行业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大众户外运动升级、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完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等利好因素的持续增强,户外运动热度预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内户外行业龙头企业,探路者的未来长期发展也将从中显著受益。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