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数字科技成产业快速发展动力 1药网打造药品全渠道商业化平台

2020-09-25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9月24日,1药网在上海举办的“数字链接科技普惠”——2020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暨1药网合作伙伴大会”上,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指出,未来十年医药健康产业将超过房地产、汽车,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而数字科技是这个产业快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实际上,随着国家持续加码线上科技化,国家带量采购常态化等医药政策的推动,给新时代药品商业化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在此背景下,1药网平台的创新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药企、机构等的合作与关注。

    与此同时,在会议当天,诺华、拜耳医药、葫芦娃药业、香雪制药、安捷伦、药联健康、智业健康等7家知名企业与1药网进行战略签约或项目启动。

    从上述签约合作方向看,主要包括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合作、生态链接各方资源的战略合作、还有创新药患者直达合作等。

    于刚指出,中国医药产业也是中国最碎片化、最低效,痛点最多的产业,以医药流通举例,48万家药店一半单体药店,最大的连锁店占市场份额不超过2%;医药资源的匮乏和不均衡,出现患者看病难、买药贵的现象。

    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流通的低效、不透明等现象正在被改变,科技赋能正为这个产业的未来创造巨大价值,同时这也是互联网对医药健康产业进行的最后冲击。

    随着国家医保谈判、带量采购常态化等国家政策持续变化,医药行业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传统的营销、经营模式都将被冲击。

    在大会圆桌对话《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未来中》,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兼执行理事长蔡江南,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等就数字化背景下的医药行业发展与变革情况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数字化将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和业绩。

    实际上,在上述背景及医药健康领域未来的三个不可逆的趋势下,互联网医药健康也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助力了传统医药企业的转型以及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便利性。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