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开业 推动当地盘活信贷资源

2020-09-25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9月22日,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正式开业运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与中国华融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胡建忠共同为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揭牌。华融宁夏分公司与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风险化解功能,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是在原银川营业部的基础上设立的,此前,中国华融银川营业部除通过债权转股权、债务重组等处置方式,在化解宁夏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帮助国有企业走出经营困境、维护宁夏地区经济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宁夏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之外。还在2010年至2020年8月,累计投入资金488.89亿元,支持宁夏实体经济发展。其中,通过引入华融租赁、华融信托等中国华融旗下子公司在宁夏地区累计投入56.37亿元,通过自身累计出资432.52亿元为宁夏企业纾困解难。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金融稳则经济稳。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由原来的内设机构营业部破茧成蝶,再获新生,成为一家独立的省级分支机构,将以崭新的姿态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功能,这非常有利于宁夏加快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步伐,推动当地盘活信贷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在目前宁夏正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当下,希望新成立的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依托中国华融“大不良”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平台,立足宁夏经济金融发展需要,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信念、能吃苦、能战斗”的高素质的专业化、不良资产经营管理队伍,成为推动金融服务宁夏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据介绍,在商业化转型中,中国华融在大力发展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以不良资产经营为核心,以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为重点的综合经营格局。目前,中国华融下设33家分公司,服务网络已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旗下拥有华融证券、华融金融租赁、华融湘江银行、华融信托、华融期货、华融融德、华融实业、华融国际、华融消费金融等多家营运子公司。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于今年8月20日经宁夏银保监局批准,8月28日取得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颁发的营业执照。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主要开展不良债权资产经营、债转股资产经营、基于不良资产的受托代理、基于不良资产的特殊机遇投资,以及协同中国华融旗下子公司的金融服务等。

    胡建忠表示,中国华融将立足功能定位,加快构建适应市场需求的主业新模式、新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宁夏分公司的设立是中国华融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是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宁夏党委、政府“引金入宁”计划再添一枚硕果,也为中国华融深入服务宁夏地区经济发展增强了力量、巩固了阵地。近两年来,中国华融坚定深耕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实施逆周期金融救助,化解金融风险。中国华融宁夏分公司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