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打造“绿色医院”无锡样本 协鑫能科获中国分布式能源特等奖

2020-09-22 14: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讯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创新,协鑫能科无锡瑞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近日斩获中国分布式能源特等奖。

    据了解,无锡瑞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秉承了协鑫能科独创的“源-网-售-用-云”能源互联新模式,在业内率先采用总体撬装设计、模块化交付、双级回热等创新技术,为医院量身定制SaaS服务平台开发,通过综合能源管理终端,在保障医院用能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医院的节能潜力。

    据介绍,该天然气分布式项目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超过8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6吨,与传统供能方式相比,凸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节能减排等诸多优势,为全国绿色医院的创建提供了参考。

    业内专家表示,区别于普通公共建筑,医院对能源系统连续性运行要求较高,现实中却多为粗放式人工管理,效率低下。随着人流量、业务量逐渐增加,以及大量新型医疗设备、信息化技术等不断引入,医院对用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方面的需求愈发强烈。作为绿色建筑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医院用能状况的改善,对降低医疗成本、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综合能源服务的先行者,发展分布式能源也越来越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记者/曹卫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