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仅用25天!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过会

2020-09-18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卓蔓

    本报见习记者 杜卓蔓

    9月18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

    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申请获受理,到9月9日完成两轮问询并于9月18日顺利过会,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仅次于此前在科创板上市的中芯国际。业内人士预测,按此节奏,预计10月底前可完成注册相关的流程。

    据审核意见显示,蚂蚁集团还需进一步说明与阿里巴巴集团、网商银行等重要关联方之间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及未来前景;未将杭州阿里巴巴认定为共同控股股东的依据和理由等。

    此外,公司还需要补充披露“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等三大募集资金投资方向的具体内容,并说明三大投资方向是否界限清晰、目标明确、与发行人业务存在内在关联,是否与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重要关联方不存在明显利益冲突。

    蚂蚁科技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科创板上市的同时,公司还拟在香港联交所进行H股发行,这可能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蚂蚁集团上市招股书(上会稿)显示,本次A股、H股首次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A股和H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