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尼尔深耕真空气动十余年 以“产品+服务”双驱动积极拥抱产业资本

2020-09-18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为期5天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举办。作为疫情发生后我国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工业展,此次工博会的参展企业达2000多家,近500项新技术和新产品进行首次发布或展出。

    苏州吉尼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尼尔)今年如约参展。自此次工博会开幕以来,这家企业位于5.1H馆的展台即人头攒动,原计划在展会期间使用的1000本产品手册在首日全部派发完毕。

    据了解,吉尼尔是国内真空与气动自动化领域的代表企业,服务于液晶面板、光伏、锂电、半导体等十余个行业。展会期间,吉尼尔副总经理杨志表示:“吉尼尔所在细分领域早已进入国际化竞争阶段。目前自主品牌和跨国品牌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未来吉尼尔要凭借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品牌认知度,并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和跨国品牌“竞技”加速国产替代

    公开资料显示,吉尼尔专注于真空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涵盖模具设计、模具制作、金属加工、油压全过程,是国内真空行业中极具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自2012年起,吉尼尔每年都会参与工博会。过去的几年,随着企业的发展,其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呈现的展台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同时,进入展馆的人流量也在增长。在吉尼尔方面看来,这是熟悉其品牌的潜在客户越来越多,“我们的创始人是赵应成先生,他从2005年正式进入气动真空领域,多年专注深耕自动化领域让大家已经认可了吉尼尔品牌”。杨志表示。

    事实上,在2010年前,吉尼尔并不拥有自有品牌。据悉,早在2005年,其即进入真空与气动自动化领域,2007年代理国际品牌,直到2010年,吉尼尔品牌才诞生。目前,吉尼尔80%的收入来自自有品牌。

    秉着技术是企业生存之本的理念,吉尼尔每年都会在研发方面投入较高的费用。2015年,其成立材料研究中心进行吸盘材料的研发,取得无痕迹、防静电、耐腐蚀等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近百项。为了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其持续研发扩充真空吸盘品类并延伸到真空系统的其他产品。

    “吉尼尔所在的细分领域早已是国际化竞争。我们非常清晰和跨国企业之间的差距,无论是在品牌的影响力,还是技术及规模上,它们都占据着较大的优势。但作为民族品牌,我们始终不会放弃,我们一直注重于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控制、服务等方面的加强,就是要力争提升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杨志表示,作为本土企业,吉尼尔也更了解国内自动化设备厂家的需求,进而可以实现“服务0距离、产品0距离、行业解决方案0距离”。

    深耕10年积极拥抱产业资本

    对于进入自动化领域的初衷,杨志表示:“其当初在选择进入这一行业时,是看准了未来智能制造市场的发展潜力,这会给自动化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当前,随着工业机器人在各行业领域渗透率的增长,以及机械设备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全球气动元器件市场的规模正在飞快增长。”

    自成立以来,吉尼尔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道路,在这条路上坚持了10年,还与青岛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展开战略合作,针对行业特殊性,从新材料研发入手,前置性的为企业开发相匹配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据杨志透露,尽管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但并未给吉尼尔带来太多影响。今年来,吉尼尔订单和销售均十分稳定,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了80%。

    吉尼尔方面还称,这也和其疫情后的积极应对不无关系。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越能检验一个企业的服务能力,疫情以来,吉尼尔实现了0迟延交付,100%履约的好成绩。

    杨志表示:“自成立以来,其产品线上不受短期利益诱惑,始终坚持真空系列产品主营业务,做精、做强、做大;而在运营管理上,在开发、生产、销售、财务、人事等各职能部门,公司一直积极启用世界500强及行业专业技术及管理型人才。”

    好企业+好赛道自然会吸引资本的注意。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认可吉尼尔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以及发展方向、规划的投资机构正在就融资事宜洽谈。

    杨志表示,深耕真空气动10余年,吉尼尔品牌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真空领域因其专项投资大,技术水平要求高,产品属于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品,市场生产企业相对较少,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国内品牌依旧在探索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打造自主品牌,未来我们会拥抱资本市场,与资本市场一起合作,扩大企业规模、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等。”

    他透露,目前已有很多志同道合的资本方选择了吉尼尔,具体的合作时间表正在洽谈阶段,等明确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在选择投资方上,其倾向产业培植类的投资机构,能够认可企业的价值观和战略规划的合作伙伴。对于吉尼尔而言,其不仅仅需要资金,更需要长期合作,且价值观匹配的伙伴。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