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长三角数字健康产业链联盟成立 微医集团任理事长单位

2020-09-16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近日,由微医集团、浙江大学、上海华山医院、阿里云等68家单位共同组建的长三角数字健康产业链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微医集团担任理事长单位,将致力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数字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下称“长三角健共体”),提升长三角卫生健康水平,加快推动长三角数字健康产业发展。

    微医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创建“长三角健共体”提供了重要机遇。联盟的成立与发展,将助力长三角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医疗健康产业格局,加速“以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打造长三角民生幸福圈。

    据悉,该联盟的组建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及腾讯云、阿里云、华为云、移动云等在内,覆盖医疗、医药、保险、医养、金融、数字技术等全产业链条。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数字健康产业链联盟作为一个搭建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将持续吸纳全产业链的组织和机构加入,共同建设“长三角健共体”,推动大数据、AI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落地,共创数字健康产业生态。

    具体来看,数字健康联盟成立后,首先计划落地长三角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通过统一平台实现医保、医疗、医药、医养等数据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医保商保一体化服务、基层医疗服务、慢病管理服务、智慧中医药服务等创新发展。

    事实上,在今年疫情防控中,数字健康行业快速反应、高效调动资源,推动了医疗健康服务要素的深度融合和服务闭环的完善,表现出产业链融合下服务效率和体验的高质量提升。

    作为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集团先后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全球抗疫平台”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就在9月14日,“全球抗疫平台”及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微医申报的疫情防控“天津模式”,这两项创新成果双双入选“2020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

    微医集团方面表示,截至9月初,微医新冠实时救助平台已累计提供超过221万人次免费服务,总访问量超1.5亿次。与此同时,微医全球抗疫平台获得中国170多个驻外使领馆推介,为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6万人提供防疫服务,向全球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抗疫服务的同时也将中国在抗疫实践中所积累的防控诊疗经验向全球分享。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