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俞渝第二次申请人身保护令 称李国庆发出生命威胁

2020-08-14 14: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8月14日,当当网CEO俞渝对外发布公开信,控诉李国庆有家暴嫌疑,宣布第二次向东城区人民法院提起人身保护令申请。

    俞渝在公开信中称,李国庆曾在8月12日的庭审中口头威胁,对着法官的面大吼“再不判,我就要杀人了!”

    “李国庆8月11日在微博上点赞‘江苏男子法院门口捅死离婚妻子’,此前,李国庆微博转发了‘杭州杀妻碎尸案’。”俞渝称,她深知“李国庆的暴力倾向,而且疯狂行动前经常有预兆,我依然坚信法律的正义。她呼吁司法的公正,恳请法院用法律武器给她以及众多与她有类似遭遇的女性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保护。”

    今年7月24日,李国庆对外透露,东城区法院已驳回俞渝提出的“人身保护令”申请复议。按照李国庆的说法,俞渝申请人身保护令的目的是为了拖延二人的离婚诉讼。

    李国庆称,俞渝故意拖延离婚,以达到控制当当的目的。李国庆向法院请求判决二人离婚,要求平分夫妻二人股权。若李国庆的请求得到法院支持,加上李国庆所获得的的小股东支持,李国庆将成为当当第一大股东。

    本月上旬,李国庆和俞渝的独子将二人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李国庆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

    俞渝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权分配上,俞渝、李国庆曾有“婚内约定”,与其子三方股权比例为56:24:20,且已按该比例进行了工商变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