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数字农业再布新局 打造“华东数字化菜篮子”

2020-08-08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8月7日,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与盒马鲜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衢州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区,一期面积达到1.1万亩,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盒马村。

    盒马村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的典型代表,产销提前对接的订单农业,打破农业生产、销售的信息壁垒。示范区建成之后,衢州将成为中国华东地区的数字化菜篮子,也将成为连接长三角、泛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数字农业重要节点和示范样本。届时,大量品质上乘、产量稳定的果蔬将向上海、杭州等城市持续供应。

    具体来看,生产端,衢州将建设万亩水生蔬菜基地、富里万亩农田基地,用高科技体系和衢州的好山、好水、好土地,种出数字化的好田,打响衢州农产品的品牌;供应链端,建设盒马蔬菜加工、包装、配送基地,建立衢州到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南京等城市的全程冷链物流配送体系,让衢州拥有辐射华东乃至全国的数字化供应链能力;销售端,盒马、天猫、淘宝、大润发等线上、线下平台全面对接,采用社区团购、直播等多种互联网销售形式。

    农业示范区将建在衢州市衢江区,涵盖四大板块、八大基地,囊括蔬菜、水果等核心品类。目前,一期项目已开工,涉及两个乡镇、6个村,2650亩土地率先升级,为中国最大的盒马村打造基础。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