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城建集团9亿元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

2020-07-31 1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7月31日,由财达证券主承销的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建集团)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9亿元,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4.25%,创有史以来重庆地区同评级主体同期限私募公司债最低利率。

    公开资料显示,城建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注册资本金超过40亿,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的区属国有大型集团企业。作为南岸区核心平台,城建集团是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和土地整治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在推进南岸区城市建设进程和地方产业发展领域担任重要角色。

    据城建集团分管融资业务副总经理唐萍介绍,“近年来公司立足国企改革,通过聚焦主业、做实主营业务等方式,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等多措并举,提高集团综合实力,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实现了进一步提升。城建集团获得惠誉国际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BBB+评级,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AA+评级,展望稳定。同时,通过不断探索新的融资渠道和模式,城建集团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树立了优质企业形象,并为南岸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自2020年6月以来,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边际减弱,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利率波动明显。据市场统计,6月份各类债券票面利率上行0.2%-0.7%不等,6月份各类债券取消发行率为5.1%。

    主承销商财达证券陈寅向《证券日报》记者反馈到:“在当前债券市场背景下,财达证券与城建集团通力合作,对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各类非银机构等投资者进行充分询价,深挖城建集团主体、业务、品牌等方面优势,债券簿记阶段,收到了银行、券商等机构的踊跃认购。”

    对于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本次债券的发行有利于改善公司债务期限结构,通过低成本资金置换存量债务为集团节约了财务费用,也为城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另外,雷勇进一步表示,“未来,城建集团将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一圈两翼’战略布局下,借助政策优势,以国有资本运营为核心,以城乡建设服务为支撑,以融投产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重庆市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投资公司,为重庆市主城都市区以及‘两江四岸’核心区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