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同程旅行推出"同程任我飞" OTA混战“随心飞”

2020-07-31 14: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又一家OTA企业加入“随心飞”队伍中。

    7月31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同程旅行对外官宣将推出"同程任我飞"产品。据了解,该产品是针对年底前出行日期为周六、周日1000元以内的经济舱机票,不限航司,不限次数,任性飞的套餐,价格为1999元,有效期内未使用可以全额退款,使用该套餐还客可享受同程旅行+航司双份里程积分。

    在此之前,包括飞猪、携程、去哪儿网都宣布已上线发售跨航司的无限飞产品。

    根据飞猪发布的消息,该平台在7月15日推出的“66元飞全国”机票将再次加量,活动时间也将延长到8月13日。据悉,消费者购买该产品后,所有500元以下国内机票可直接减至66元,折扣低至1.3折,并且不限航司、不限航线、不限出行时间。

    而携程方面也表示,其在7月29日晚的直播中,首次上新了2980元的上述“周周小长假”产品,限量4000套,开售即遭热抢。

    随着同程旅行的加入,“随心飞”已经在OTA企业中遍地开花。

    在疫情背景下,“随心飞”成了旅游圈的热门词,最开始是东航率先推出“随心飞”,接着包括海航、春秋、祥鹏、中联航、川航、南航等航司等纷纷跟进,陆续推出“随心飞”系列产品。

    如今随着OTA企业的纷纷入局,当前“随心飞”在旅游市场上已经成趋势。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几大主流航企会更倾向于用自有渠道去销售“随心飞”类产品,OTA想要撬动它们的难度很大,然而,中小航司手中的航线和流量资源都相对有限,以一己之力推出“随心飞”,可能并不能达到理想的销售效果。在此背景下,如果多家航司联合起来推出跨企业的“随心飞”,并且借用OTA作为流量入口,就很有可能放大营销效果,帮助航司加速“回血”。

    “随着暑期出行需求的持续升温,我们也在根据用户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不断调整优惠策略,扩大优惠力度,延长优惠时间,我们希望通过’同程任我飞’这个产品对用户出行权益进行延展,以便给用户带去更好的出行体验。”同程旅行机票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携程发布的最新《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越来越多国人愿意出门旅行,热门目的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273%,热门出发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200%。4000多家旅行社复工上线产品,在携程报名参加“安心游”的游客,单日最高突破2万人。亲子人群、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

    报告认为,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将迎来旅游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暑假。但当下旅游者需求依然受到多种因素抑制,仍需政府、企业多方携手合作,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优化游客消费环境,特别是满足企事业职工、学生、亲子群体的旅游需求。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随心飞”大热与近期跨省游回暖、机票销售复苏有关,而OTA参战更能刺激相关产品的销售,增加旅游消费的频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