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国宣布豁免一次性工业级丁腈手套关税 蓝帆医疗等公司迎利好

2020-02-06 13: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2月5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公告,根据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陆续发布的第三批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豁免清单、第四批第一期3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经核查,蓝帆医疗等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工业级丁腈手套和医疗级手套均包括在内,其中:丁腈工业级手套产品将豁免加征关税,关税税率由28%下降至3%;丁腈医疗级手套产品的关税率由15%下降至7.5%。

    2月5日晚间,蓝帆医疗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该公司出口到美国的工业级丁腈手套的关税将恢复到原有的正常征收水平,一扫中美贸易争端阴霾,这将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业绩生产经营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

    记者从蓝帆医疗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健康防护手套业务共有三个制造基地,分别位于淄博齐鲁化工产业园、淄博健康防护产业园和潍坊临朐健康防护产业园,合计PVC手套产能150亿支/年,丁腈手套产能40亿支/年;另有60亿支丁腈和PVC手套产能在建,最快将于2020年3月投产,这块业务未来仍将保持全球行业龙头地位、稳健发展。

    此前,在2019年12月份,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商结果,公司向美国出口的PVC手套(包括医疗级和非医疗级)不会被加征关税。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次公布的一次性工业级丁腈手套豁免关税和医疗级丁腈手套降低关税将对蓝帆医疗的防护业务形成显著利好,保证其防护事业部海外利润的持续稳健增长。

    据蓝帆医疗近期公告显示,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供不应求,国内订单暴增。公司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全力响应社会各界对于防护物资的捐赠需求和购买需求,一直奋战在疫情斗争一线。经过肺炎疫情的教育,国民的健康防护意识料将大大增强,公司今年新增60亿支产能的陆续释放,为守护国民健康将大有用武之地。公司在公告中也指出,这新增60亿支产能陆续释放后,也将对增加医疗手套和健康防护手套的市场供应、增厚公司业绩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蓝帆医疗是高值耗材和中低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其中中低值耗材板块主要产品为医疗手套、健康防护手套、急救包、医用敷料等为主的医疗防护产品线,主打产品PVC手套的全球市场份额达22%,而且蓝帆医疗此前曾获得医疗手套行业的全球多项黄金标准认证,还是中国一次性使用医用检查手套标准起草单位。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