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出资出力支援抗疫一线 江苏上市公司累计捐款捐物3.49亿元

2020-02-04 1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2日20:00,据不完全统计,江苏上市公司累计捐款2.69亿元,捐物价值近8000万元,并在加大金融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等方面多措并举。据公开信息统计,自2020年1月以来至今,江苏省内上市公司驰援义举不断,累计有超60家公司捐款捐物,有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和员工们自发组织捐款和捐赠口罩,以提供给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近期加入驰援义举的上市公司信息采集播报如下:

    【双星新材捐赠人民币200万元】1月27日,双星新材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康力电梯捐赠100万元】1月28日,康力电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

    【德尔未来全资子公司百得胜捐献20万元首批援助款】1月30日,德尔未来全资子公司百得胜正式向武汉慈善总会捐献20万元首批援助款。此次捐资将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

    【中核科技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中核科技响应国资委和中核集团号召,通过集团公司向国资委临时捐款帐户捐款5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中核集团共捐赠资金5000万元。

    【天晟新材全面支持生产呼吸机配件】天晟新材公司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和公司高管已紧急到位,全面支持生产呼吸机配件。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天晟新材高管和员工们也都自发组织捐款和捐赠口罩,提供给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利民集团捐赠人民币30万元及价值126万元消毒防疫物资】2月1日,利民集团积极响应,通过新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武汉红十字会定向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调配价值126万元消毒防疫物资正紧急运往武汉防疫一线,为疫情工作贡献利民力量。

    【东山精密定向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2月1日,东山精密携子公司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代表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分别通过苏州市吴中区红十字会和盐城市盐都区红十字会各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定向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两项捐赠共计1000万元,用于湖北武汉等地的前线疫情抗击和防治工作,包括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工作安全,目前捐款已全数到账。

    【金智科技募捐70万元】金智科技已将70万元募捐款项分别捐赠给江苏省人民医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该款项将用于其远赴一线抗疫医疗团队的防护设施采购,为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有效防护贡献一份力量

    【金螳螂捐赠人民币600万元】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再次捐款500万元,加上1月29日捐赠的100万元,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

    【朗新科技捐赠1000万元医疗物质和资金】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向湖北省内部分市县提供总计1000万元医疗物资和资金捐助,首批350万元医疗物资陆续发到荆门、荆州、十堰、黄冈等地市。

    【南京医药投放百万只口罩,捐赠价值20万元医用物资】南京医药在南京区域的近100家百信药房和金陵大药房节日期间持续营业,千方百计组织货源,目前已投放百万只左右口罩供应市民;1月25日,公司驰援武汉的一批防控物资运抵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并由该子公司于1月28日向武昌慈善总会捐赠了疫情防控专用物资,包括消毒用品3600瓶、医用口罩20000枚、防护口罩9600枚、加强型手术衣240件、药品700余盒等,共计价值20万元。

    【新城控股对旗下所有吾悦广场商户实施租金减半政策】1月30日,新城控股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共计20天)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在全国已开业64座吾悦广场。其中,自持经营的吾悦广场,均按上述20天租金减半政策执行,据测算,租金减免总额逾亿元。

    【大东方捐赠2400套A级防护服】大东方捐赠2400套A级防护服用于无锡及宜兴防控疫情,其母公司均瑶集团从全球采购11万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自1月25日陆续运抵国内并送往武汉等地。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助力防控疫情】红豆股份实控人、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通过锡山区委组织部向无锡市委组织部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红豆集团向无锡市五院捐赠了价值约五十万元的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

    【亨通光电捐赠人民币700万元】亨通光电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发挥自身的全球资源优势,向江苏省光彩事业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会等捐赠7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200万元以上用于全球紧缺物资采购,200万元电力物资用于雷神山医院建设),驰援疫区防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微医学捐赠人民币100万元】1月31日,南微医学决定,先将100万元援助资金捐赠给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委托其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紧急支援武汉医院和其他急需物资的医院。公司近期另行筹措的医疗物资、器材到位后,将第一时间驰援武汉。

    【江苏吴中捐赠价值100万元药物】2月1日,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此次捐赠的药品以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吴中医药集团生产的抗病毒、增强免疫力药品为主,包括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以及利巴韦林注射液等。

    【文峰集团多措并举助力防控疫情】针对此次疫情,文峰集团推出四项扶助措施:1、文峰集团、文峰股份各捐资1000万元,设立疫情专项基金;2、文峰股份2月份的商户租金减免一半,文峰集团其他物业2月份租金全部减免,预计共减免2500万元;3、文峰股份出资1亿元,文峰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1.5亿元年利率百分之五的专项帮扶资金,对集团与文峰股份各类供应商分别进行定点帮扶、救助,为期一年;4、资助一线医护人员及记者。

    【华兴源创捐赠价值超过120万元医用物资】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兴源创第一批捐助的新型冠状病毒分子检测耗材包括PCR8联排,96孔板,移液吸头(袋装吸头和盒装吸头)等,共计价值超过120万元,将于1月30日发往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恩施利川市疾控中心、恩施巴东县疾控中心;1月31日将发往湖北省疾控中心、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或疾控中心。

    【常熟银行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近日,常熟农商银行党委决定,并先后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湖北武汉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并通过系列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兰泰克首批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到达苏州吴江】2月1日,法兰泰克捐赠的首批物资交付至苏州市吴江区红十字会。法兰泰克捐赠的物资一共包括5万只医用口罩,3000瓶医用消毒液,首批抵达的为医用口罩。

    【双良集团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双良集团通过江阴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洪山区定向捐款5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华泰证券累计捐赠2000万元】1月26日,华泰证券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首期捐赠1000万元,旗下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华泰期货也相继向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100万元。华泰证券资管、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分别捐赠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华泰证券及旗下各子公司已累计捐赠2000万元。

    【苏美达捐赠3000万元】国机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宣布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并发挥企业所长,为疫情地区应急医院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及病毒检测关键光学器件,提前开始生产紧缺的口罩和防护服所需的无纺布。

    【康缘药业捐赠500万元爱心款及药品】1月31日,康缘药业捐赠500万元爱心款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此次捐赠药品包括30000支热毒宁注射液、3000盒金振口服液、6000盒杏贝止咳颗粒、11000盒双黄连软胶囊、30000盒银翘解毒片、87000盒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等。

    【常熟汽饰捐赠10万元人民币】1月30日,常熟汽饰向常熟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常熟市疫情防控。

    【花王股份捐赠100万元人民币】1月31日,花王股份向丹阳市红十字会捐赠壹佰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新日股份捐赠80辆电动车及2万个口罩】2月1日,新日股份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日向湖北襄阳市高新区刘集街办捐赠80辆电动车,价值30万元,用于解决襄阳市高新区抗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出行问题。2月2日,新日股份向无锡市S19收费站疫情防控突击队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向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捐赠15000个医用口罩。

    【恒顺醋业全力保障醋产品供应】恒顺醋业全力保障武汉市场醋类产品供应,助力支援疫情防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