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企业业务公布“半年报”:世界500强覆盖率超85%

2019-07-09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7月8日,京东零售集团大客户部更名为企业业务事业部,成为京东零售集团面向企业客户的“业务标识”。

    更名的同时,京东企业业务公布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截至6月30日,京东企业业务已同96家国资委直属央企实现了100%合作,对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覆盖率提升至85%。同时,京东企业业务还为超700万活跃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了餐饮、网商、教育等多行业采购方案。

    从年初发布京东企业业务五大战略后,今年上半年,京东企业业务围绕“入口建设”和“全量企业覆盖”,已形成覆盖大型集团、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从商品、服务到系统解决方案的完整业务布局。

    以京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为例,京东企业业务已为江苏2万家移动营业厅及线下门店提供了包括商品展示、互动体验、店面管理、选品补货等在内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合作近半年来,江苏移动对旗下营业厅店铺的配送时效从过去平均7天缩短为3天,节支率达15.2%,采购效率提升82%,进而使得库存周转率提升76%。

    除了通过系统打通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采购管理数字化外,京东企业业务还顺应移动办公新趋势,不断升级企业用户在移动端的数字化服务体验。今年6月,京东企业购APP全面升级,更名为京东慧采。京东慧采APP以采购管理移动化,订单过程可视化为核心,围绕账号权限管理、多级审批管理、物流地图、数据分析等功能进行了大规模的迭代和优化。截至目前,京东慧采APP累计企业客户数达180万,月活量达156万。

    在中小微企业方面,京东企业购针对不同行业发展痛点,将自身资源、能力整合后打造出采购轻管理工具和行业采购一站式方案,以“采+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支持。

    以教育行业为例,借助京东教育行业采购方案,北京四中网校龙之门教育通过一站式的教学专业设备采购及配送服务体系,让遍布200多个地区、3000多所学校的60000多个班级的学生获得高质量的在线教学服务。

    此外,京东企业业务还聚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办公管理等场景,推出灵活、可定制的一站式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的管理提效和数字化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近期兴起的垃圾分类热潮中的企业相关需求,京东企业业务也第一时间推出了垃圾分类专属场景采购和定制化的清洁设备,帮助上海建工、华润置地等企业在垃圾回收设备上印制行业常见垃圾分类标识、说明等内容,帮助企业用户快速解决多场景的垃圾分类难题。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浪潮的到来,企业管理将进一步向“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演进。京东企业业务将以智能采购为核心推动企业供应链及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升级,继续引领行业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更有价值和创造力的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