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22计划”迎阶段检验 家乐福精兵+联盟格局初显

2019-04-14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曾在2018年1月份提出“2022计划”的家乐福,正将“精兵+联盟”的战略版图渐次展开。

    “家乐福未来在零售业将有更多的合作和更加开放的精神,‘2022’计划会更加注重和合作伙伴的共赢,公司的主要精力,将集中在食品、餐饮、生鲜、日用杂货领域,目标是在这些领域做到最好。”日前,家乐福集团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CEO唐嘉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此同时,家乐福将线下卖场的大家电业务交付给了“盟友”。家乐福中国宣布与国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美将进驻家乐福遍布全国各地的200余家线下门店,推出“店中店”,家乐福也由此成为首家与国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店中店”经营模式的外资零售巨头。

    “小家电仍是自己经营管理,大家电由国美负责,人员也会随之调整。”唐嘉年介绍,“此前的测试也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接下来就是快速发展的过程。”据家乐福方面透露,早在去年底,首批国美“店中店”已在北京、上海、无锡及杭州等地共计11家家乐福门店顺利完成改造并成功落地。这一模式一经推出便深受消费者欢迎,截至目前数据,家乐福及国美双方的整体销售情况均较过往有大幅提升。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预计7月底前完成200余家门店的战略合作。

    国美并非家乐福唯一的“盟友”。据公开信息显示,乐语科技集团和家乐福也有合作,过去双方的合作在一些手机通讯智能设备领域,未来,乐语科技集团则会将全球最领先的智能健康的体验区全部落在家乐福。

    援引公开信息可知,在2018年1月份,家乐福在官网发布“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将集团发展目标定位为世界粮食转型的领导者。而在该集团发布的转型计划中,精简团队、涉足便利店、发力生鲜和自有品牌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随后,家乐福战略联盟了腾讯、永辉等企业,结合多方优势进行互补、合作。“在中国和腾讯是合作伙伴,而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则和谷歌有合作,此外,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也都有合作。家乐福的线下门店面积较大,但并不是所有的品类我们都能做到最好,未来不排除和更多在细分品类做到专业的企业合作,家乐福自身的优势‘兵力’将放在擅长的生鲜等领域,强化这一领域的员工培训、售后服务等。”唐嘉年解释。

    据唐嘉年介绍,在大家电业务和国美合作之后,“库存、配送将直接由国美方面负责,而家乐福在供应链上的关注度不会降低,我们在中国有8个配送中心,还有全球采购中心,从中国采购的商品,也可以输出到家乐福其它国家的线下门店。”

    除了更开放的态度和“精兵”策略的开展,在运用新技术改善企业运营效率上,家乐福也呈现了积极的态度,“在6个月之内,家乐福会推出全自助收银台,同时,还会在中国所有的门店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唐嘉年公开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