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时医疗拟赴港上市 乳腺机儿科机护卫女性婴儿

2019-04-14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4月14日,美时医疗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正在进行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预计下半年申报。

    据了解,美时医疗拟赴香港生物板上市,目前已经聘请相关券商机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开拓国际市场和开发人工智能影像系统以及移动医疗诊断系统。

    美时医疗是全球尖端医疗影像技术的创新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多项全球领先的原创技术,包括高温超导射频技术、超高场超导磁体技术、专用磁共振系统技术、以及人工智能诊断平台技术等。其创业团队由著名电子专家马启元教授领军,分别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医学院、香港大学等国际名校。公司拥有国际化的股东和投资人,成员包括中国大陆,美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著名企业家、银行家、医院院长、放射科专家以及哥伦比亚大学。

    美时医疗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医学成像解决方案,已形成从专科机到全身机的系列化磁共振(MR)产品,以及DR产品。美时医疗自主开发的移动数字诊断平台可直接为目前没有医疗诊断服务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乡镇和社区提供定期的诊断服务,包括DR和磁共振的巡回诊断。

    此前,美时医疗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婴幼儿专用磁共振诊断系统”,于2016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日内瓦奖”。其在2018年11月的进博会上展示的迷你磁共振仪,目前已获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等几十家国际国内知名医院的采购意向,该机器可以给新生儿做磁共振检查,一经发布便成为网红产品。

    美时还研发了独创的乳腺机,乳腺机具有人工智能专用乳腺磁共振成像系统,对中国妇女的乳腺癌筛查意义重大,于2019年2月获得美国FDA证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在2018年发布的报告,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发病数最高的三种癌症之一(其它两种为肺癌、结肠直肠癌),且占女性癌症总病例数的24.2%,位居第一。而根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中国的乳腺癌发病例数和死亡例数分别占全球的11.2%和9.2%,居世界前列。欧美研究报告指出,磁共振是排除乳腺癌可能性的最佳方法,精确性达90%且无辐射伤害。

    美时医疗表示,有鉴于此,公司自主开发了“乳腺专用磁共振成像系统”,主要面向全球适龄女性的乳腺普查。公司目前已与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海南省试点乳腺癌的诊疗服务以及区域内适龄女性的乳腺普查服务。

    乳腺影像诊断服务方面,公司正在与纽约MSKCC等一流肿瘤医院合作在美国、亚洲、和国内设立独立乳腺肿瘤诊断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