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络安全服务商安恒信息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阿里系公司为第二大股东

2019-04-10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9日晚间,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获上交所正式受理,发行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安恒信息此次拟募资7.6亿元用于云安全服务平台升级项目、智慧物联安全技术研发项目、工控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升级项目等。公司选择标准一作为申请上市标准。

    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5月15日,注册资本5555.56万元,法定代表人范渊同时也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范渊直接持有安恒信息18.03%的股份,通过持有公司两个员工持股平台部分出资份额共控制安恒信息36.03%的表决权。由于两个员工持股平台未来存在收益清算后解散的可能性,同时考虑IPO至少发行25%股份的稀释效果,被稀释后范渊直接持股比例不高于13.52%,公司在上市后可能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安恒信息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几个维度已形成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体系,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单品、网络信息安全检测单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各产品线在行业中均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

    安恒信息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近年来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推动新兴技术市场不断增长的同时,也催生了新的安全需求,并带动相关安全市场不断成长,发展前景被市场看好。公司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等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48项核心技术,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市场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公司核心基础安全产品持续多年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在持续更新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产品技术的同时,针对新兴的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等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并积累了22项核心技术,确保公司云安全、大数据态势感知等平台产品保持领先地位。

    从财务状况看,安恒信息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7亿元、4.3亿元、6.4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8.05万元、5491.13万元、8462.45万元。2016年-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7.04%、67.58%、70.82%,2017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2016年基本保持稳定,2018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2017年增加3.24个百分点。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6586.39万元、9592.94万元、1.5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20.80%、22.29%、23.73%。

    从股权结构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安恒信息第二大股东,发行前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800.8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4.42%。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10日,马云持有其80%股份,对外投资公司包括新华网旗下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知名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