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燕云DaaS助力神州控股e龙岩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2019-04-09 1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2019年4月9日,神州控股旗下公司携手龙岩市政府打造的“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上被评选为“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相较于传统自上而下单向管理的政府治理模式,e龙岩最重要的是将市民纳入城市治理的体系中,将以前分离的市民‘上报’与政府‘处置’连成一体,并增加了反馈机制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了公共服务闭环。神州控股不仅仅是建立为民办事的大数据平台,而是利用大数据技术连接起市民、城市和政府,使得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面面,成为城市真正的主人,从而构建起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专家评委表示,神州控股在智慧龙岩建设中,采用基于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转化的燕云DaaS技术成果将各委办局业务系统打通,实现多业务数据自动流转,形成数据API共享。通过多样化流程数据的重组、聚合,实现个性化的服务流程再造与业务创新。例如,以“随手拍”作为事件触发受理平台,12345作为批转系统,分发问题到各专业系统,最终形成“提交-转办-办理-反馈-评价”闭环,进行全过程监督,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真正让市民成为城市的主人,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促进了政府机制的改革。”

    “e龙岩”截止目前已上线了行政审批、医疗社保、生活账单查询缴费、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环境气象等38类政务和便民服务。492个部门、22623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入驻网上办事大厅,开通全流程网办事项16457项、占比72.74%。“e龙岩”注册用户55.9万人,其中实名认证用户50万人,手机全程网办事项达327项,累计审批办理11万件。截至目前,“随手拍”受理群众诉求8.5万件,日均受理数350件左右,及时回复率99.5%,群众满意率高达97%。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理念的率先提出者、标准制定的推动者、实践探索的先行者,神州控股自2010年发布智慧城市战略以来,先后参与了116个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人口超过1亿,从基于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电子政务建设的“智慧城市1.0”,到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建设的“智慧城市2.0”,再到基于城市特性打造新动能的产、城、人综合治理的“智慧城市3.0”,不断推动我国智慧城市新发展,在理念、技术和实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展望未来,神州控股正协同生态伙伴深耕智慧城市3.0,以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融合共享,以世界领先的IoT技术实现物联、数联、智联的全态势的感知与调控,构建基于大数据赋能的智慧应用场景,涵盖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交通、公租房、智慧产业园等,提供从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产业引入到城市大数据运营的全周期解决方案,不断以创新科技推动城市数字产业发展,向国际领先的数字产业赋能者迈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