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东方在线对考研市场再发力 称增量空间不容小觑

2019-03-11 01:03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不断刷新的考研人数,引发了教育领域诸多思考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企业对此领域商机的全新关注。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从2016年177万,到2017年首次突破200万,2018年达到238万,2019年再创历史新高增至290万,比2018年增长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

    “学习人群向线上转移的红利依然存在,特别是中国二、三线城市以下的市场,当地同学接受的培训非常原始;而且,报考研究生的生源也在发生变化,比如在职人群,这也是增量的来源;在线上,边际成本可以被无限摊低,在设计某一个产品的时候,会有长尾需求。”3月9日,在新东方在线“做认真的考研人·2020考研春季盛典”中,公司国内考试事业部总经理、考研首席规划师甘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整个学员规模够大,就可以对用户分层,整体分析,每一个部门承担的战略作用不同,但整体公司保证挣钱就可以。”

    新东方在线在三个核心分部,即大学、K12及学前在线教育分别提供广泛的优质课程。而新东方在线考研业务目前主打直通车PLUS、直通车、全程班三个系列产品,直通车PLUS通过线上全直播+线下集训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考研培训高端体系,直播版则通过一对一督学,形成讲、练、测、答、管、评的教学闭环,智能化提供全体系的教学服务。而作为新东方在线考研报课人数最多的产品,更具“普惠性”的全程班一直被学员誉为新东方在线考研的“性价比之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