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珈伟新能将亮相2019北方展 锂电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2019-03-07 17: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3月6日,第十九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天津举行。

    新能源上市公司珈伟新能(300317.SZ)作为参展商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珈伟新能副总裁邹懿作了发言,从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到近年来的战略转型布局,阐明了珈伟新能在锂电储能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应用前景。

    据悉,本届展会将于3月22至24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以“新时代,新标准,新发展,新突破”为主题,引入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工艺的高品质创新产品,进行多元化的集中展示。

    邹懿介绍,珈伟新能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新能源开发和应用作为公司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主攻方向。2012年,珈伟新能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光伏与LED照明行业第一股;2014年,公司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光伏电站领域,装机总量达到1.5GW;近年来,公司业务延伸至石墨烯、锂电池及储能产品,形成了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珈伟新能逐步完善了锂离子电池业务战略规划。

    据了解,珈伟新能于2016年着手锂电池及储能市场的开发,依托光伏商业及工业应用的基础,通过三年汽车级锂电池技术的研发沉淀,珈伟新能积累了进军电动两、三轮车及四轮低速车的技术基础。

    根据公开信息,珈伟新能于2017年正式进入锂离子电池领域,在江苏南通如皋设立控股公司——珈伟隆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珈伟隆能”)。珈伟隆能专注于高端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自主研发了应用于纯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兼顾高续航里程的动力电池,以及应用于大型储能的储能电池,拥有全方位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涵盖正负极材料合成、电解液研发、隔膜研发、电池等方面。目前,珈伟隆能产品以方形软包电池为主,应用领域包括纯电动乘用车、专用车、商用车以及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车等新能源专用车系列。

    2017年,珈伟隆能推出快充的纳米复合钛酸锂离子电池、快充的新型纳米复合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快充的纳米高镍复合材料锂离子电池和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四款产品,公司一期1亿瓦时快充型软包动力电池实现规模化量产;2018年上半年,珈伟隆能有5款动力锂电池产品获得国家强制性检测报告,并与多家国内客户签订了电池采购框架合作协议。

    国信证券研报显示,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车的最核心部件,是决定新能源车产品里的关键,更高性能更高品质的高端锂离子电池将成为稀缺的战略资源。分析师预计,2019-2020年锂离子电池需求分别为82.2、115.3GWh,年复合增速超过40%;到2025年,锂离子电池需求将超过400GWh。

    据邹懿介绍,锂离子电池是珈伟新能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该业务板块拥有由美国麻省理工、哈佛大学、伯克利大学、清华大学等诸多名校博士以及五名国家“千人计划”学者领衔的核心研发团队。

    随着政策的推动以及技术的不断革新,未来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珈伟新能作为新能源龙头企业,在产品性能品质、品牌上优势明显,具备长远的发展潜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