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荣耀总裁赵明:今年手机市场将“疾风知劲草”

2019-03-05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马燕

    ■本报记者 马燕

    3月3日,荣耀总裁赵明在出席上海五角场荣耀高级体验店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言,2019年的手机市场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今年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在巨大的压力下,会让很多公司把底线、底牌露出来,底牌是最终实力,底线是公司核心理念。当巨大压力来袭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同手机品牌最真实的表现。”

    在谈到行业竞争时,赵明认为,行业竞争要基于理性和正常,比如说产品竞争、技术竞争。从整个市场战略和全球的竞争来说,“我们要有广阔的视野,很多营销的语言要克制一点。”

    以前中国品牌都是跟着苹果跑,现在苹果跑不动了,赵明表示,现在中国品牌要挺身而出。“你看手机品牌在前几位的,已经有四、五个是中国品牌,我们对世界的贡献是存在的。我们以前是享受了产业链的红利,今天到了我们做贡献的时候了。”

    他认为,中国品牌要回归竞争的最基本面,“我感觉原来太注重营销了。在核心的技术积累上要加大投入。”

    在谈到战略目标时,赵明直言,“我们在互联网手机排名不可能更好了,因为已经第一了。阶段性的目标达成,我们就开始思考和构建荣耀的全新全球化战略。2017年年底,我们宣布了荣耀全新的全球市场战略,2018年是我们推进新的全球战略第一年。”

    赵明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了荣耀在俄罗斯市场的最新数据,称今年1月份荣耀在俄罗斯市场已经是份额第一的品牌。在俄罗斯布局4年就走到了第一的位置,赵明坦言“没想到”。“荣耀一旦决定新的定位,就不会再与单一固定的对手纠缠,我们的对手是全球化的对手。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还是要用更大的格局来看待市场竞争。荣耀未来三年的战略是全球TOP5,五年的目标是全球TOP3,我们要有更大的胸怀容纳更多的东西。”

    2018年是荣耀推进全球战略的第一年,海外市场同比增长了170%,赵明预计,今年基本上还能够维持同比100%的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