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去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得利斯加速牛肉市场布局

2019-03-01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又是一年年报季,上市公司年报数据陆续发布中。

    2月27日,得利斯发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具体来看,2018年,得利斯实现营业总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2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2万元,同比增长11.0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得利斯在业绩快报中表示,公司冷却肉及冷冻肉销售收入增长,导致营收和营业利润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对于生猪养殖和猪肉加工食品来说,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企业因为非洲猪瘟事件而受影响,有的则取得不错的业绩,得利斯上述成绩的取得与公司全产业链模式不无关系,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到了可追溯。

    另外,得利斯也在积极的拓展其它业务,加速牛肉领域的布局一直是近年来得利斯重点做的事情。虽然公司终止了对澳大利亚牛肉产销企业Yolarno相关股权的收购计划,但是,公司布局牛肉领域的战略并未改变。

    据记者了解,得利斯投资2.7亿元建设的肉牛加工项目目前已基本竣工,即将于今年上半年投产。根据公司战略,该项目的建成,则意味着得利斯将正式开启猪肉和牛肉两大业务并驾齐驱的时代。

    据介绍,该项目将搭建全球牛肉供应链体系,采用全球采购的方式不仅能降低成本,更可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优质、优价牛肉产品的需求。而公司目前已经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智利、爱尔兰、南非等国家的二十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对于上述项目建设带给公司的影响,彼时,得利斯在公告中表示,“上述项目的建设将为公司未来产业结构的升级、产品结构的优化及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强生命力,有助于公司发挥内部协同效应,增强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将继猪肉相关产业后打造的另一个集肉牛进口、贸易、仓储、分割、加工、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大型肉类专业平台。”

    根据公司规划,得利斯肉牛加工及贸易项目计划到2023年实现电商平台15家、专卖店1000家、一、二级经销商+餐饮+KA320家、贸易商70家、餐饮配送中心40家、定制加工50家、销售收入1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