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18《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揭晓:交大安泰EMBA全球第八

2018-10-15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10月15日,商学院权威排名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以下简称FT)发布全球高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GlobalExecutiveMBA,简称全球EMBA)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再获殊荣,名列全球第8位,连续四年稳居全球10强(2015-2018)。从三年平均排名数据来看,交大安泰EMBA项目表现稳定,位列全球第5,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从2013年首次参评至今,交大安泰EMBA项目连续六年在权威全球排名中取得稳定且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安泰沉积百年的深厚且扎实的底蕴。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始终坚持‘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办学方针,努力把安泰打造成一所世界级的中国商学院。”

    FT排名是最具权威性、久负盛名的全球商学院排名之一,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申请者理性选择商学院的重要依据。EMBA排名的核心是毕业生职业发展表现与满意度评价,同时考察学院整体和国际化程度、师资科研与企业社会责任,共三大类指标合16个分项,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独立调查和问卷采集而成,依据完整的量化指标体系衡量全球商学院的整体水准和各项表现。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介绍:本次排名交大安泰EMBA项目,分项指标整体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其中,毕业生职业发展表现相关指标继续表现亮眼,薪资增幅(Salaryincrease)全球第1,薪资(Salarytoday)全球第6,女性教授(Femalefaculty)在前十中稳居第1,目标达成(Aimsachieved)全球第21。学院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稳中有升,国际学生(Internationalstudents)、国际课程体验(Internationalcourseexperience)、博士学历师资(Facultywithdoctorates)、FT科研指标(FTresearchrank)较去年均有提高。这其中,FT科研指标较去年提升11个名次,博士学历师资比重达到94%。

    在FT榜单中,交大安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四大核心项目均位列FT全球前40强(EMBA第8,MBA第34,MiM第18,EE第17)的商学院,凭借核心教学项目的出色成绩,荣登2017年度FT亚太区商学院排行榜第1位。此外,各项国际权威排名也全面验证了交大安泰的国际影响力,QS世界大学2018学科排名中经管相关的学科共4个,安泰全部4个学科继续持续前百,其中3个学科跻身全球前50,工商与管理学科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前50强。除耀眼的国际排名,学院在国内也收获诸多荣誉与权威认可。在2018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硕士(MBA和EMBA)获最高A+评级。可以说,安泰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

    2018年,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迎来100周年院庆。安泰EMBA不断提升的项目实力和稳定的项目质量与口碑,进入FT排名全球第8位,亦是一份向学院的特殊献礼。在EMBA2.0统考时代,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不断提升的高标准、高要求EMBA办学规范,安泰EMBA秉承“百年安泰,百年中国梦”之期,以“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之心,在成为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开拓者,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商学院发展的引领者之路上,持续学习,不倦努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