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科物业推HSQ高端物管认证体系 聚焦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

2018-10-11 1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及数字化物业时代的崛起,更关注人的生理及心理需求的高端物业服务,渐受用户青睐。在这一领域,万科物业早有关注,倾向于提供“一站式”服务。

    10月10日,万科物业正式推出HSQ高端物管认证体系(下简称“HSQ认证体系”),从用户体验出发,以“随需而动,本应如此”为服务主张,在健康、安全和高品质服务三大领域提供针对性服务产品,以满足业主日益精致化、细节化、订制化的核心诉求。同时,这也意味着万科物业高端物业管理体系进入产品化阶段。

    瞄准高端物管时代新蓝图

    据了解,2017年,万科物业便已率先关注高端物业市场,并发布《万科物业高端物管研究报告》,报告表示: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高净值人群的消费表现更为突出,对第一居所“家”有极高的品质要求,且更倾向“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高端物业服务也将成为趋势。

    万科物业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其业务覆盖住宅物业服务、商写物业服务等六大业务单元,自1990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为企业使命。

    此次,万科物业基于对高净值人群的访谈和行业数据分析,将高端物业管理的方向聚焦于高净值人群提及率最高的三个关键领域:健康、安全和高品质服务,打造HSQ认证体系,这也意味着万科物业高端物业管理体系进入产品化阶段。

    聚焦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

    据万科物业高端服务执行合伙人袁义为介绍,HSQ认证体系包含健康、安全、高品质服务三大模块。基于高净值人群对家庭成员健康的诉求,万科物业重新定义物业与业主健康之间的关系,HSQ认证体系从家庭健康、社区健康和医疗资源三个方面,打造高端物业的健康服务体验。而为了让客户充分体验到“家”的安全感,除了保障物理空间上的安全区,HSQ认证体系在技术与服务两方面有严格的专业要求。HSQ认证体系的主张是“提供随需而动的服务机制”,想客户所想,借助数据分析和智能化手段,来达成对客户的主动服务,满足客户的潜在需求。

    据悉,HSQ认证体系包括“评分先决条件”和“附加评分条件”,有超过240个评分细项,48个体系文件。申请认证体系的项目首先要符合评分先决条件的要求;获得认证的基础是总分符合认证系统的星级标准。在每条评分先决条件和评分条件后有明确的文件资料要求,申请方在认证过程中必须递交充分的文件资料以证明项目符合相关条件。根据评价结果的不同分值,HSQ认证体系对服务过程和质量做出三个星级划分,不同星级体现出服务丰满程度及结果品质之间的差异。

    HSQ认证体系既是一套服务标准,也是一套培训赋能的理论体系。目前,万科物业内部已在使用并组建了由产品专家、赋能专家及认证专家组成的科物业高端物管专家团队,在万科自有及外接项目成功运营。

    在将健康管理与高品质生活服务融合后,万科物业开创“双管家服务模式”,其业务模式分为业务管家中心与健康管家中心,分别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精致品质服务体验与专业健康管理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