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盈纳集团亮相2018数博会 为科技创新助力普惠金融建言献策

2018-05-31 1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数博会”)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同期举办“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参会人数突破4万人。此次也是继2017年之后,BAT三位掌门人再次齐聚数博会。

    Facebook、Google、德国博世等巨头首次参展

    每年的数博会专业展,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各自在大数据领域最新科技、产品、商业模式、解决方案的舞台。今年更是精彩纷呈,云集了各色黑科技。

    除了我们熟知的高通、甲骨文、阿里、腾讯、京东、华为等老面孔,Facebook、Google、日本NTTdata、德国博世等国际巨头在今年首次参展。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位于1号馆1403展位的满帮集团,在合并后首次以统一展台的形象亮相数博会,并带来了多项大数据深度融合的展示,其中,满帮集团携手杭州盈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纳集团”)旗下盈火科技推出的“货运司机征信体系创新及金融需求模型”尤为引人注目。

    据满帮集团和盈火科技的现场负责人介绍,中国有3000万货车司机,他们有大量的金融需求,包括垫付过路过桥费、加油费、维修费等,但由于他们“工作流动性大、收入不稳定”,线上线下信用数据缺乏沉淀,传统金融机构很难评估他们的信用。盈纳集团旗下盈火科技凭借多年来在金融领域沉淀的数据和经验模型,并利用自主搭建的高可用分布式大数据平台,从货车司机日常的海量行为数据(揽活次数、成交次数、累计里程数、运输路线偏好等)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从而精准快速地给出了每个司机的信用状况,更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金融需求。

    一位现场的参展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一直觉得金融科技是很高大上,遥不可及的东西,看到这个模型,切实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力量,是真正的普惠金融”。

    盈纳集团叶进武谈金融科技与交通物流融合之道

    在26日下午的“交通及物流产业大数据伙伴2018论坛”现场,盈纳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叶进武,受邀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主任李作敏、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刚、微信支付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雷茂锋、海尔日日顺副总经理王一铎、满帮集团联席总裁兼货车帮CEO罗鹏、满帮集团联席总裁兼运满满CEO张晖等嘉宾,共同探讨各行业与交通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之道。

    在交通物流领域,3000万货车司机是一个及其重要的群体,对于这个群体,大家往往关注的太少。据中国卡车司机调研课题组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卡车司机这一群体中,绝大多数都是男性,大概占了99%的比例;70%的从业人员学历较低,在初中及以下;从婚姻状况来看,司机中已婚占89%,是家庭中的顶梁柱;“运输成本日益增加”已经成为困扰卡车司机的三大主要难题之一。

    对于这个传统金融难以覆盖的群体,盈纳集团的解决方案是“科技与数据深度融合”,充分利用金融场景挖掘能力,以及搭建用户模型的丰富经验,为基层货车司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依托科技力量,践行普惠金融,让越来越多类似于基层货车司机这样勤劳、努力的群体,以可负担的成本,提升信用带来的幸福感,享受金融服务带来的美好生活”,叶进武表示,这是盈纳集团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