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西安市政府与佳兆业集团签约三大项目 助推“一带一路”沿线产业升级

2018-06-05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6月5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会议,并与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香港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

    22.jpg

    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

    会上,西安市政府与香港企业代表签署22个重大项目协议,其中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西安碑林区人民政府、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佳兆业集团签署阎良佳兆业文旅城、临潼佳兆业足球小镇、碑林八仙宫片区综合改造三大项目,共同打造“丝路经济带”上的标杆作品。

    推介会上,王永康书记盛赞香港的企业家精神,指出香港是离世界最近的中国城市,西安是世界读懂中国的最佳窗口,期盼两地在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定期举办推介活动、建设高品质酒店、发展会展经济、搭建国际文创平台、全面加强投资合作等方面,共享资源、共赢合作、共同发展。

    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香港企业家对王永康书记的讲话反响热烈,港人投资西安的热情高涨。郭英成表示,2017年西安已经成为“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的西安,对香港企业界的“西引力”不断增强。作为已经大举进入西安的香港企业,佳兆业集团一定会在港资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西安的大势中,发挥“先行者”、“宣传员”的作用,引领、帮助更多的香港朋友建设西安、发展西安,创造共赢未来。

王永康书记与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合影.jpg

王永康书记与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合影

    国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出要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将西安确定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同时西安还承担着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下一代互联网等20多项“国家级”创新改革试点、示范任务,在诸多领域具有先行先试优势。

    佳兆业十分看重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构建“一带一路”创新中心中的巨大战略机遇,决意扩大在西安的投资布局。依据西安市的产业需求,佳兆业规划在足球产业、科技产业、健康产业、文体旅游、城市更新等多元领域进行产业导入,预计未来几年投资金额达数千亿元。

    24.jpg

    西安市政府与佳兆业集团签约的三大项目布局图

    作为源自香港的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截至目前佳兆业已经进入全国近50个重要城市,覆盖近20个产业领域,总资产超2000亿元。凭借着积累的国际经验、现代理念及专业能力,未来佳兆业将在西安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开创“一带一路”大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