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稳健经营 新力控股计划一年半转绿档

2021-04-02 06: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30日晚间,新力控股(02103,HK)发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业绩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1137.36亿元,同比增长24.4%,成功迈入千亿阵营。

    千亿之后,布局策略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在3月31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新力控股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园林表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新力控股始终坚持深耕策略,深耕区域布局。除了江西大本营,包括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中西部核心城市都是未来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的区域,新力控股会坚持把这四大区域深耕做好。

    销售破千亿保持高质量增长

    财报显示,2020全年,新力控股全口径销售额达到1137.4亿元,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04.2亿元,同比增长了11.8%。权益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500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4.7%。品质坚守,服务全能。

    收入方面,全年确认收入约为人民币280.7亿元,同比增长4.0%。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18.7亿元,同比增长0.8%。

    同时,新力控股的财务状况不断改善,净负债比率降至63.6%,维持在80%以内的水平。现金短债比大约为1.2倍。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9.1%,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融资渠道多元化,建立多家银行的总对总战略合作。金融机构的授信总额为人民币907亿元,同比增长22.7%。发行在岸人民币公司债人民币7.5亿及离岸公司债7.4亿美元。存续人民币ABS约11.8亿元。明确的派息政策,全年的股息每股14分人民币,派息比率为核心利润的26.8%。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为175.35亿元,同比增长约5.6%。

    新力控股首席财务官许进业表示,三道红线是政府过去一直以来对房地产的期望,强调的是房住不炒和稳定供给的方向,“我们肯定支持,同时也会对自己提出要求,必须满足这三条红线的要求。”

    谈及未来如何在一年到一年半之间达到绿档70%的要求,许进业表示,主要是继续提高公司的管控能力,提前项目预售时间,加快项目结转交付的时间。“我们预期大概一年到一年半时间,我们是有信心的。”

    从财务结构来看,新力控股超过50%的债务为长期债务。截至2020年末,公司来自金融机构的授信总额为人民币907亿元,同比增长22.7%。

    多元化拿地优化土储

    2020年在疫情与政策收紧的双重压力下,新力控股各方面业绩都实现了稳定的提升。首先是效能提升、费用控制的改善,通过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从而提高了人均产能,通过实施数字化模块和设定更高的行业管理标准,在精细化管理的努力下,逐步提升我们的经营效率。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管理机制。

    同时,新力控股一直坚持严谨的拿地策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拥有150个项目,总权益土储为1521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的占比约85.6%。2020年全年新增35个项目,权益面积为347万平方米,总权益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57亿元,平均地价约为人民币4527元/平方米。长三角和大湾区约占总货值的60%。

    新力控股2021年预计新增可售货值权益总额为人民币850亿元,区域布局将会更加多元化,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到93%。

    在区域选择上,张园林表示,新力控股将坚持城市及区域深耕战略,巩固江西市场地位,深耕现有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板块。同时,新力控股不会单纯地追求业务规模,而是将经营质量和效益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上,并通过不断优化的投资方式和合作模式,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土储结构。

    新力控股常务副总裁刘翔表示,公司会保持目前积极、灵活、多元的拿地策略,“比如我们在公开的招拍挂市场可能占到50%的份额,收并购占到30%的份额。同时,产业内勾地项目,包括一、二期联动的城市更新项目的比重,大概会占到20%。”刘翔坦言,收并购及产业勾地项目开发周期相对会比公开市场长一些,但是它的利润相对会比较丰厚。

    融资渠道多元化获四大评级认可

    新力控股执行董事兼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涂菁表示,四大评级机构陆续给予新力控股稳定或正面的展望,未来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维持信用形象。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积极优化和拓宽境内外的融资渠道。

    报告期间内,新力控股通过持续拓展全新融资管道,使融资多元化,降低融资成本。其中,已取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人民币907亿元,其中约72%于2020年12月31日尚未动用;完成发行2笔分别人民币4.9亿元和6.9亿元的资产担保证券,利率6.0%至7.5%。报告期内,新力控股成功发行三笔美元债,均获得超额认购,发行利率进一步降低。

    目前,四大评级机构陆续给予新力控股稳定或正面的展望。未来,新力控股会实施审慎的财务政策,更加优化的融资管理,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积极优化和拓宽境内外的融资渠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