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新东方成首家回港二次上市教育企业 俞敏洪:上市是做好教育事业的“副产品”

2020-11-09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1月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回港二次上市的中国教育公司。

    “新东方为何要在中国香港二次上市?简单说就是对香港市场的看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新东方旗下新东方在线去年已经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上市之后也得到了很多投资人的信任。“此次新东方回港二次上市,再次体现了我们对于中国香港作为全球资本中心、金融中心的信心,以及对香港长久繁荣稳定的信心和期待。在这个全球范围内越来越重要的经济和金融平台上,我们觉得新东方可以有新的突破和发展。”

    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公司;2019年,新东方旗下新东方在线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新东方作为中国首家同时登陆美股和港股的教育公司,正式开启双平台战略;此次在港二次上市,是新东方第三次登陆资本市场。

    俞敏洪坦言,新东方的三次上市,每一次都抓住了最好的机遇,但他认为上市是新东方做好教育事业的一个“副产品”。“到今天为止,新东方坚持的教育本质一直没有变过,比如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核心,坚持培养最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等等。新东方所坚持的东西一直都不是‘玩资本’,而是让资本和教育的本质进行密切的结合,在教育领域能够沉淀出一些真正优秀的教育产品和服务。所以我们也会和投资人反复沟通,他们给予新东方的应该是长久的信任,而不是一时的信任。他们可以相信新东方坚持做的,一直是在教育领域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新东方已经上市14年,我们想告诉所有的投资人,在教育领域里面,新东方是一个可以寄予长期希望并且给予长期信心的机构。”

    公开信息显示,新东方在中国香港二次上市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承销费及发售费用前)约101.3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或约116.5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俞敏洪表示,募集的资金将投入到教育内容和教育产品的研发、教师素质的提升以及教育与科技的结合等方面,在坚持正确方向的前提下推动新东方迈向更高的高度。与此同时,新东方也会通过科技等多种形式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更多山区和农村地区,为推动中国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11月16日,新东方即将迎来成立27周年。截至2020年5月31日,新东方已在全国91个城市建立了104所学校、1361个学习中心及12家书店,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超过5540万人次学生提供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新东方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荣获BrandFinance“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商业服务品牌50强”的教育公司。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