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美图秀秀开启图片社交 欲挖掘增量空间

2018-05-27 15: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在美图秀秀十周年会议上,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美图秀秀的成功源自美图对“美”的深刻洞察,理解年轻消费群最喜欢的产品形态,并能持续引导这一爱美潮流文化。

    同期,美图秀秀上线社交圈,用户可以在社区内发布图片及短视频内容。日前,美图产品矩阵的图片日处理量达2亿张。美图秀秀上线社交圈这一举措,将用户图片分享很好的保留在了美图秀秀,有望成为继Instagram之后最大的图片社交平台。

    自从Instagram于2010年在美国发布后,嗅觉灵敏的中国互联网创业者,从没有放弃过打造中国instagram的努力。

    事实上,国内互联网曾经出现过一批图片社交产品,但都渐渐停止了产品更新。对此,美图表示,之前大部分模仿Instagram的产品,都缺乏比较好的流量来源,从零用户开始做,用户获取成本非常高,相比之下,美图秀秀在巨大用户基数及爱美用户汇聚的交叉影响下能够形成自然导流。

    其实,资本市场一直期待中国图片社交头部平台的诞生,这一现象反应在微博股价上:从2015年微博的图片访问量开始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微博的股价在2017年之后走上10倍增长之路,从20亿美元到到300亿美元。图片访问的成功,即是微博股价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现在,美图深度挖掘资本市场的期望值。通过转化美图秀秀巨大存量用户,以兴趣为逻辑,以图片为主要形式,探路精致社交,挖掘巨大增量空间。美图秀秀是美图公司开启的第二个社交平台,在此之前,美拍已经成功证实美图具备大流量转化这一基因。目前,美拍已经占领年轻人主流市场,85%的用户是80/90后,以一二线城市的高消费力用户为主,专注美妆、手作、吃秀等16项垂直内容的兴趣社区,月活用户过亿。

    美图巨大的先天优势,一为数据,二为流量,三为用户,三为用户粘度,四为美图用户生态。第一,美图专注图片处理多年,积累了海量图片数据,而在内容分发领域,数据就是第一生产力,也是美图AI人像识别的基础。

    第二,美图具备大量图片美化流量。现有用户的常用习惯,是在美图秀秀处理图片,在朋友圈或者微博发布图片。但如果得到有效的流量引导,将为美图的图片社交业务带来宝贵的启动流量。

    第三,美图秀秀“消费升级”是最优的路径。中国区的Instagram月活用户高到358万人,这里除了社交关系牵引外,吸引用户的原因还要归属于同一兴趣爱好的精致图片社交的巨大吸引力,而在“消费升级”下,美图推出精致图片社交,这个时间点刚刚好。

    第四,美图各平台用户相对统一,具备跨平台导流的能力。这本身是一群经济基础比较好、对时尚有品位、对精致生活有感知的用户,对精致生活强烈追求和表现欲。因此,内容消费升级路线在产品形态具备天然的契合度。

    基于精致图片社交,聚焦于潮流兴趣,是美图秀秀社交突破自身边界的必由之路。依靠数据、流量、潮流用户、平台导流优势,美图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当然,这条路也同样充满挑战,主要来自美图对流量运营的精准把握。但不管结局如何,手握利器的美图,在社交路上的出发,必将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