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品质立世深耕杭州 融信中国城市沙龙杭州站完美收官

2018-05-23 1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全国土储货值超过5300亿元人民币,2017年合约销售额超500亿元人民币(不含合联营公司),2018年提出1200亿元人民币(含合联营公司)的销售目标。融信中国(03301.HK)不断用实力证明自己,也正以开放透明的姿态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企业名片。

    5月20日,融信中国选址重仓深耕的城市杭州,成功举办了“大国大城·融信中国杭州发展之道”城市沙龙活动,向公众诠释了一家两年营收三倍增长,坚持“品质立世”的房企背后的业绩密码。

    沙龙期间,受邀嘉宾与融信中国第三事业部总裁余丽娟,融信中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文龙,融信中国资本中心高级融资总监倪翔宇,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建军,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展开了深入探讨,共议杭州这座热点不断的大城的未来发展,以及杭州现象级开发商融信中国的布局之道。

    20日下午,受邀嘉宾参观了融信在杭州的标杆性项目融信公馆ARC和融信保利创世纪两个楼盘,对融信所坚持的高品质有了直观的体会。20日晚间,与会嘉宾还参加了融信第三事业部2018品牌发布会,对第三事业部的发展有了深入了解。

    “品质立世”深耕杭城,做快增长的高品质地产开发商

    近些年来,杭州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融信则是在杭开发商中达到百亿规模用时较短、发展迅速的房地产企业。融信中国2013年进入杭州,短短4年后便实现了100亿元的销售额,实现了从“初入者”到“深耕者”再到“领航者”的质变。

    截至目前,融信第三事业部所辖的浙江省共有38个项目,其中杭州有28个项目。今年融信在杭州地区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到2020年,融信第三事业部的销售总额有望冲刺1000亿元。

    “做房地产如果能在杭州做得好,那在全国都能做得好”。一句地产行业的流行语反映出了杭州消费者对于住房品质的“无比挑剔”,住房市场对品质细节近乎苛刻的要求。融信中国始终坚持“品质立世”,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和杭州消费者对品质追求完美契合,高品质成功助力高增长。

    “在杭州做产品,糊弄是一定做不好的。”融信中国第三事业部总裁余丽娟将融信在杭州市场的成功归结为两点,地要拿对,产品要做好。

    拿地和布局是对开发商战略和眼光的一大考验。在数年前认识到杭州的预期增长价值之后,融信在2016年开疆扩土拿下了较多土地,这些优质土储也成为日后公司深耕杭州的基石,利润空间逐渐显现。余丽娟便表示,站在今天来看,当时拿下的地块利润均在20%以上。

    “早在2016年时我们发现,相较于当时的苏州、南京等地房价和地价比较接近,当时杭州的房价和地价的差异仍然很大。我们意识到如果开发商在长三角其他城市拿不到地,一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来到杭州,因此融信非常坚决地在杭州拿地,从2016年3月至9月,杭州每一次的土拍,融信都有参与,也因此拿了不少优质土地,这些地从今天来看价格非常低,保证了项目的利润率。”余丽娟说。

    “低调”企业业绩频闪光,全国布局已成合力

    在城市沙龙上,融信中国资本中心高级融资总监倪翔宇带领参会嘉宾共同回顾了融信十五年来的成长历程。从福建市场迈出,走向上海、杭州乃至全国,融信发展扩张的逻辑十分清晰。

    “一是专注一二线城市,坚持优先城市布局;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只有在进入城市市场占有率、品牌美誉度各方面取得领先优势之后,融信才会进入下一个新的区域。”倪翔宇表示。

    截至目前,融信中国已经形成了海峡西岸、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成渝、西部城市七大核心城市圈,截至2017年年末土地储备货值超过5300亿元,名列2017年中国房地产土地储备货值排行榜第17位,丰厚的土储可满足公司未来3-5年的快速发展。

    公司业绩方面,融信中国成长能力、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均有突出表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融信中国合约销售额达502亿,环比增加104%;结转销售金额年复合增长101%,达295亿。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2017年公司的收入、毛利都取得了进步。其中,毛利水平达到了50.25亿,净利水平达到了16.8亿(归属母公司)。

    成长和盈利能力双双造好,公司的偿债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具体来看,公司负债的水平增长速度在不断放慢,公司净资产覆盖率,现金以及金融资产在持续提升,同时净资产负债率不断下降。

    基于在产品品质、运营能力、销售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2017年,融信中国在中国上市房企销售均价排行榜中位列第8位,销售均价超过21000元。

    同时,在良好溢价能力的基础上,公司的销售业绩持续领先于同行业。2018年一季度,融信在多个城市取得可喜成绩,占据销售业绩排行榜前列。具体来看,融信中国福州销售排行第一,杭州排行第二,在上海排行第三。

    “未来,融信还会坚持平衡发展的战略,在保证12个月充足流动性的基础上,积极降低财务成本,保持稳健良好的运营能力”。倪翔宇称,IRR不低于20%,是融信在利润指标上的要求。公司在新取得项目以及区划速度上将严格遵循这一指标,以确保不管市场如何波动,融信都能够取得可观的发展和运营成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