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轮胎行业复苏势头强劲 巨轮智能签订5.74亿元液压式硫化机销售合同

2024-01-31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轮胎模具企业巨轮智能获得销售大单。

    1月31日,巨轮智能披露签订日常经营性重大合同,其近期与10家轮胎制造商签订液压式硫化机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智能伺服液压式硫化机、液压式硫化机,合同金额合计约为5.74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签订合同的金额占巨轮智能2022年度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的60.15%。若合同正常履行,预计将会对公司2024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巨轮智能主要产品为轮胎模具、液压式硫化机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95%以上。此次巨轮智能获得销售大合同的背后,体现出轮胎行业进入复苏进行时。

    2023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国内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及海外市场需求提升,叠加轮胎原材料价格和海运费回落,轮胎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轮胎的配套市场和替换市场均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会。

    配套市场方面,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拉动了对高品质半钢轮胎的需求,国内轮胎厂的技改项目和轮胎厂出海项目均有所增加。其中,北美的去库存周期基本结束,国内需求复苏,也为轮胎厂的技改和海外新厂投入提供了动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中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为9.88亿条,同比增长15.30%。

    进入2024年,轮胎行业景气度不减。中国橡胶信息贸易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半钢胎汽车轮胎开工率达到72.01%,高于去年开工率均值69%;全钢胎汽车轮胎开工率达到59.64%,与去年开工率均值60.2%相比基本持平。

    “受益于轮胎市场复苏,公司作为轮胎生产配套装的主流供应商,存在较大的市场机会。”巨轮智能方面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本次巨轮智能销售的产品“液压式硫化机”是广东省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该产品经过了用户的长期使用验证,液压系统密封性良好无泄漏,定位精度及其重复精度高,硫化效率高、安全性能高,节能效果好,已在国内外多家知名轮胎厂批量使用并获得良好的评价。

    巨轮智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提供先进、可靠和稳定的设备并且配套专业、贴心的售后服务,有利于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开创互利共赢的局面,并能够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作为国内轮胎专用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导产品子午线轮胎模具和高精度液压式硫化机的生产技术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在技术研发、技术转化、客户资源以及管理等方面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巨轮智能方面人士对记者表示。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