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汇量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净收入同比增长22.7% 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近8倍

2023-08-15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8月15日,汇量科技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收入1.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7%;经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实现5180万美元,同比增长789.5%。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800万美元,同比大增105.7%。

    盈利迅速提升,主要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及费用端的优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1.03亿美元,同比上升14.4%,毛利率上升至20.3%。公司的营销及销售开支和费用化研发开支分别为2600万美元、4200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34.9%和21.1%。

    聚焦业务层面,公司旗下的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取得不错的发展。报告期内,Mintegral收入为4.68亿美元,同比增长13.9%。从品类来看,Mintegral保持轻度游戏品类的领先地位,中重度游戏、工具类等应用占比逐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Mintegral平台已能实现对各个垂类利润率的强把控。

    业务发展不断向好,离不开公司在平台运营端的一系列积极举措。今年6月份,Mintegral正式接入GoogleAdMob,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流量池。报告期末,Mintegral合作流量发布者留存良好,留存率为95.4%;新增流量发布者增长18%,流量APP数量增长23.8%。

    不仅如此,基于在机器学习领域的持续耕耘,Mintegral升级出价体系,推出TargetROAS智能出价功能。广告主能在Mintegral自助投放平台上设定IAA(应用内广告)ROAS目标,实现自助化投放,提升ROAS(广告支出回报率)表现。得益于此,Mintegral的客户留存表现不俗,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滚动12个月的大客户留存率为93.5%,基于美元的净扩张率达103.6%。

    此外,汇量科技在营销技术方面也有积极突破。去年以来,公司持续优化相关产品矩阵,并开启新产品的海外拓展。公司围绕开发者增长旅程而构建的创意自动化制作、跨渠道智能投放、ROI分析等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海外客户和中国出海客户合计贡献150万美元,占营销技术总收入的20.2%。同时,部分产品获得Voodoo、中手游、探探、Supercent等在内的多个全球顶级发布商的和出海开发者的认可。

    除了运营数据不断向好外,汇量科技还积极拥抱生成式AI带来的变革。据了解,公司正在利用LLM/AIGC来重构营销技术产品,能够协助客户快速制作极具吸引力的⼴告创意,创建高效的⼴告活动,并利⽤历史数据和效果分析不断优化和改进。从研发链路来看,公司选择以⼴告素材的辅助/自动⽣产作为起点,在系统中引入先进图像生成及图像处理模型,如StableDiffusion、MetaSegmentAnything等,目前已将部分功能应用于创意自动化工具中。

    据公开材料显示,公司在上半年投入逾5000万港元进行股份回购,且回购计划将持续,有望进一步稳定投资者预期、提升市场信心。随着各项业务全面向好,汇量科技的成长之路将走得更加平稳。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