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兴科技亮相中国AIGC创新发展论坛 首发“万兴播爆”助力出海营销升级

2023-04-02 16: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3月31日,2023中国虚拟人产业大会暨AIGC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启幕,AIGC先行者、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受邀出席,与行业同仁共同论道AIGC技术趋势和商业化前景。万兴科技副总裁张铮现场发表《借力AIGC赋能数字创意新表达》主题演讲,分享万兴科技在AI技术赋能数字创意中的探索与实践。会上,万兴科技正式面向出海营销领域全球首发AIGC“真人”短视频出海营销神器“万兴播爆”(英文名:Wondershare Virbo),并宣布开启移动端公测。

    据悉,万兴播爆是万兴科技继抢跑AIGC文生图、图生图赛道后,前瞻布局AIGC文生视频赛道的又一力作。无须演员出镜,用户调用万兴播爆的上百套专业级场景化模板,以及多国籍AI数字人功能,即可一键生成AIGC“真人”出海营销短视频。该软件将有助于市场和营销团队提升出海短视频的创作效率、优化成本。

    万兴科技副总裁张铮在当天的主题演讲中表示,AI技术席卷数字创意行业,正在革新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拉开智能创作时代的序幕。Gartner研究预测,到2030年,90%的数字内容都将由AI生成。

    AIGC也正孕育着千亿美金规模的蓝海市场。数据显示,全球AIGC市场规模未来十年将翻10倍以上,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1181亿美金。目前已有上千家科创公司涌入AIGC赛道。同时,相比已落地应用的文生图、图生图等场景,视频生成正成为跨模态生成领域的中高潜力场景,并有望与千行百业融合,迎来规模化应用。

    大会上,艾媒咨询发布的《2023年中国AIGC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也指出,随着AIGC技术的升级,将快速推动出海短视频创作效率升级,为整个行业带来颠覆式创新,万兴播爆的研发实现短视频内容创作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使AIGC更好地服务于出海创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万兴播爆此次还从超500家虚拟人产业链上下游的明星企业及大热虚拟人IP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大会评选的“2023年最佳AIGC视频生成平台”奖项。

    公开信息显示,推出万兴播爆的万兴科技被誉为“中国版Adobe”,是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面向AIGC时代,万兴科技正压强式投入文字生成视频,文字生成图像,视频AR、虚拟人等新技术,目前已于多个产品内落地虚拟人、AI智能抠像、AI智能降噪、AI音乐重组、AI换脸等功能,旗下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亿图脑图协同版已集成AIGC技术。伴随万兴播爆的推出,万兴科技实现AIGC文生图、图生图、文生视频赛道全面布局,并推进应用场景从泛娱乐、泛知识向泛营销等领域渗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