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南电路2022年净利同比增10.74% PCB业务稳定运营

2023-03-15 01:4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雯珊

    见习记者 解世豪

    3月14日晚间,深南电路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9.92亿元,同比增长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0.74%。公司同步推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含税)的分红预案。

    “受电子消费品市场下滑影响,深南电路2022年总体的营收增长处于停滞状态。但公司利润保持一定增长,一个原因在于通过调整业务结构,突出利润率高的业务,另一个原因是降本增效,降低运营成本而提高管理效益。”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深南电路表示,2022年在国际形势多变、美元利率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全球经济复苏显著放缓。下半年以来,电子产业受经济环境影响较为显著,整体需求进一步承压。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运营能力、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实现了全年利润的平稳增长。

    据悉,深南电路目前拥有PCB(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和电子装联三项业务,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88.25亿元、25.2亿元和17.44亿元,占比分别为63.06%、18.01%和12.47%。

    具体来看,2022年PCB业务稳定运营,毛利率为28.12%,较去年同期提升2.84个百分点。

    深南电路表示,在通信领域,2022年国内通信市场需求放缓,海外通信需求上升,公司海外业务占比提升。汽车电子领域,公司通过深耕大客户和开发新客户,确保汽车电子领域订单继续保持稳定上升趋势,订单同比增长超60%。报告期内,PCB业务运营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一方面通过主动优化业务订单结构,提升高盈利产品占比;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优化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工厂运营效率,进而有效提升了业务利润率,为公司利润增长带来贡献。

    报告期内,深南电路研发投入8.2亿元,同比增长4.75%,占营业总收入的5.86%。2022年,公司新增授权专利141项,新申请PCT专利8项。

    提到2023年的经营计划,深南电路表示,公司2023年将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上可能存在的不利因素,以客户开发、订单获取、能力提升为关键目标,确保各项业务稳健经营;持续推进内部精益改善,提升运营效率,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相关举措,践行社会责任,以高水平治理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