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 硅烷科技携手天目先导拓展硅烷气业务

2022-11-28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硅烷科技9月份成功在北交所上市之后,大力拓展硅烷气业务,不仅扩产能还加强与下游电池行业合作开拓市场。11月28日晚间,硅烷科技公告称,公司于11月26日与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溧阳天目先导”)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溧阳天目先导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新型高端纳米硅碳负极材料、高端固态电解质材料以及新兴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为氢气与电子级硅烷气,其中电子级硅烷气主要用于在颗粒单晶硅、多晶硅的生产中,主要应用在半导体、显示面板、光伏等领域。

    硅烷科技表示:“为抓住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价值链重构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天目先导拟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成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并打造新一代高端硅基负极材料生产基地,硅烷科技拟为天目先导或其项目公司长期稳定地提供硅烷供应,双方就此达成战略合作。”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硅烷科技与溧阳天目先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溧阳天目先导而言,将有利于获得长期稳定的硅烷供应,对于硅烷科技而言,可以获得长期有保障的订单,有助于二者获得稳定的供需量及交易价格,发挥产业链协同作用,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目前我国硅烷气行业受益于光伏、硅碳负极等的需求增长,处于需求旺盛的紧平衡状态,价格保持在高位。”吴婉莹如是说道。

    贝哲斯咨询预计全球硅烷市场规模将以3.89%的CAGR增长,并预估2028年达96.29亿元。

    硅烷气产品市场潜力大,前景广阔,为提升公司硅烷气产能,满足公司产业链及下游市场需求。9月26日该公司公告称,拟在现有500吨半导体硅材料项目旁建设3500吨硅烷气项目。

    国泰君安研报显示,“硅烷气价格已从2021年的11万元/吨涨至目前20万元-25万元/吨,预计2023年硅烷气市场或将保持紧平衡,硅烷气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公司是为数不多具有扩产潜力的厂商,产能有望由2021年的1700吨扩产至2024年超5500吨,硅烷气量价提升将带来业绩增长。”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硅烷科技扩充硅烷气产能又与溧阳天目先导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企业共同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国硅烷气行业发展迅猛,在诸多工艺和技术方面已打破国外垄断。”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从该公司证券部获悉,“公司募投项目500吨半导体硅材料项目第一期250吨/年多晶硅项目已建成投产,区熔硅首批产品已出炉。”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