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音控股谋势而动 加入华为新能源汽车销售体系

2022-11-25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1月23日,天音控股(000829.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多家华为线下零售店已经实现渠道复用,开展汽车销售业务。除开对原有店铺通过扩大店内面积进行升级改造外,目前,已经在河北省率先逐步拓展通过“汽车快闪店”快速布局线下实体店铺汽车销售业务。未来拟通过“汽车快闪店VS线下品牌授权店”联动模式,帮助客户实现汽车试驾、售前咨询等服务。期望将现有客户进行有效导流,助力华为新能源汽车销售项目的快速落地。

    利用渠道优势

    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

    天音控股作为华为的主力代理商,建设1453家华为HESR专卖店,助力华为消费者业务保持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与华为协作开设的全球首家华为智能生活体验馆已在太原茂业开业。

    作为智能终端分销龙头企业,天音控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终端产品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络,以渠道下沉和新零售业态为契机,形成产业共享平台,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商品和服务。20余年的经验积累,也塑造了天音控股“渠道为王”的突出优势,公司通过网格化运营管理,渠道网络渗透至市、县、乡、镇地区。

    对于进军华为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天音控股表示:公司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未来将利用自身龙头渠道商优势,以多年成熟渠道营销管理经验为抓手,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AITO问界已成为明星品牌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华为合作最紧密的AITO问界汽车,一举斩获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亚军,将“蔚小理”甩在身后。问界汽车10月份销量12047辆,同比增长461.37%,环比增长18.78%。问界不仅10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而且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万台。自今年三月启动交付以来,累计的销量为61622辆,同比增长832.8%。问界汽车成为高端新能源SUV市场炙手可热的品牌。不得不说,在华为光芒的照耀下,问界汽车未来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华为在汽车方面“野心”不止于此,在今年1月份,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曾高调表示:“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先用一千家店来卖车,假使每个店每个月卖30辆,月销量便能够达到3万台,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样合作车企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和华为深入合作的伙伴,打造成中国盈利能力最好的车企。

    借力华为有望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

    中信证券分析师研报指出,“未来行业智能电动大趋势将持续加速演进,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为900万辆,同比增长31%。”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市场认知已经高度趋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天音控股是华为在智能终端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智能终端领域成功的合作经验和模式,有望顺利转嫁到新能源汽车销售领域之中。天音控股通过利用自身渠道商优势进军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势必成为华为在新能源汽车战略稳步推动中的重要一环。有利于为公司开辟新的业务线,增厚公司业绩,为公司长远稳健发展带来更有力的保障。

    而华为的主力代理商天音控股宣布加入汽车销售阵营,将给华为的“野心”提供有力的支撑。通过天音的渠道优势加持,实现在渠道端更宽广的布局,势必夯实华为在新能源汽车销售体系的全面布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